注册

全国首家《群书治要》教学实践基地落户国祯书院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2月14日下午,由国祯集团、国祯书院、国祯慈善基金会、国祯教育、团结出版社、海口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首届《群书治要》新时代价值研讨会暨国祯书院《群书治要》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国祯大厦三楼多功能厅隆

12月14日下午,由国祯集团、国祯书院、国祯慈善基金会、国祯教育、团结出版社、海口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首届《群书治要》新时代价值研讨会暨国祯书院《群书治要》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国祯大厦三楼多功能厅隆重开幕。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部教授刘余莉女士与国祯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国祯书院理事长李炜先生共同为“《群书治要》教学实践基地”揭牌,并聘请刘余莉女士为安徽国祯书院顾问。

省政协、省文化厅、省民政厅等政府单位10余位领导出席会议。中央党校、孔子研究院、剑桥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国家开放大学等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0余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北京、广东、内蒙古等多省市近400位嘉宾躬临盛会,并聆听了刘余莉女士、苏州固锝董事长吴念博先生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就《群书治要》与中国式管理进行的专题讲座,及团结出版社、海口广播电视台关于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经验分享。

“《群书治要》教学实践基地”落户国祯书院得益于众多有识之士的关心、支持,同时也是书院不忘初心、坚守正道,10年来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又一次肯定。秉承“弘扬中华文化,构建和谐社会,重塑伦理道德,经营幸福人生”的办院宗旨和“还心灵一个清新的世界”的办院使命,国祯书院一直致力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研讨、推广等各项公益活动。

近10个年头里,国祯书院携手优秀传统文化走进了小学、中学和大学,融入了家庭、企业和社会,进入了街道社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政法机构和监狱。截至目前,国祯书院己举办127期中华伦理道德教育培训班,200多场传统文化大型讲座,200多期周末公益课堂;惠益了来自各界的70000余名社会大众,700余名志愿者,并用心汇聚了70余名传统文化讲师。

孔子学堂、天下父母亲情教育基地、安徽省“学校素质教育创新研究”师资培训基地、合肥工业大学文明礼仪培训基地、合肥市道德讲堂总堂、中国社会组织3A等级、安徽省百优社会组织、“五抓五送”党建奖补对象等殊荣纷纷花落书院。大众的期许和社会的认同也更加坚定了国祯书院“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信念。

泱泱中华,历史悠久,文明博大。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时代的进步与发展要求继承和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只有具备文化自信才能真正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传承发扬下去。”此次“《群书治要》新时代价值研讨会”的召开及“《群书治要》教学实践基地”的落户,不仅有利的推动国祯进一步学习和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是国祯作为合肥市道德讲堂总堂深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