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截至11月底 安徽法院共受理247件黑恶势力犯罪案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截至11月底安徽法院共受理247件黑恶势力犯罪案件12月14日,安徽高院召开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中获悉,截至11月底,安徽法院共受理247件黑恶势力犯罪案件,173名

原标题:截至11月底安徽法院共受理247件黑恶势力犯罪案件

12月14日,安徽高院召开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中获悉,截至11月底,安徽法院共受理247件黑恶势力犯罪案件,173名涉黑恶犯罪分子被判刑。

据了解,247件案件中涉黑案件38件,一审审结13件,二审审结12件;涉恶案件209件,一审审结106件,二审审结31件。在以涉黑定罪且判决生效的173人中,被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的有87人,重刑率达到50.3%,明显高于同期刑事案件重刑率。此外,安徽法院依法对87人判处适用财产刑,累计金额达到3300余万元,同时还依法对8人判处剥夺政治权利。

典型案例一、被告人史大卡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

自1997年起,史大卡先后纠集、网罗刑满释放人员和社会闲散人员,通过打砸手段公然打压生意竞争对手,逐步控制芦岭镇电渣经营权,形成以史大卡为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基本固定、成员层次较为分明、组织结构较为稳定的犯罪组织。该组织连续实施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故意伤害、故意毁坏财物、强迫交易、合同诈骗等有组织的犯罪活动,欺压、残害群众,致1人重伤,10人轻伤,多人轻微伤,并实施了15起违法行为,严重破坏了芦岭及周边地区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法院以史大卡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等8个罪名,数罪并罚,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他17名同案犯亦分别获刑。后史大卡等人不服上诉,宿州中院二审依法裁定维持原判。

典型案例二、被告人周帮海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

上世纪九十年代,周帮海开始涉足电子赌博游戏机行业,雇用了丁绍萍、夏叶飞等十余名无为县社会无业人员看场护场,并以威胁、冲砸等暴力手段,对无为县无城镇境内其它较大的赌博游戏机厅实施排挤和打压,确立了在该区域内“同行业”中公认的强势地位。2005年10月,两次犯罪入监的丁绍萍服刑期满出狱后,先后吸纳了张徐海等社会青年加入组织,为周帮海经营的浴场、赌博游戏机厅看场。为维护以周帮海为首的组织利益,提升在无为县的“江湖地位”,丁绍萍组织手下成员多次实施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暴力犯罪。至此,该犯罪集团迅速扩张,形成具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组织。后该组织实施了故意伤害、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多起违法犯罪行为,在无为县称霸一方,对当地群众形成心理强制和给当地社会治安造成重大影响。

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以周帮海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4个罪名,数罪并罚,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十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他55名同案犯亦分别获刑。后周帮海等人不服上诉,芜湖中院二审依法裁定维持原判。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