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首支生命教育讲师团成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2月15日,一场以‘人之教育,生命为先’2018生命文化论坛暨全省首支生命教育讲师团成立活动在合肥举行。据悉,这支讲师团就是由安徽省生命文化研究中心发起并筹备组建,是全省第一

12月15日,一场以‘人之教育,生命为先’2018生命文化论坛暨全省首支生命教育讲师团成立活动在合肥举行。据悉,这支讲师团就是由安徽省生命文化研究中心发起并筹备组建,是全省第一支以生命教育为主题的公益团队。

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研究员、安徽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翁飞在会上提到:“生命教育的出发点,就是在于让人知道自己为什么存在?怎么来?怎么生活?怎么去创造……当今社会,有很多人不仅漠视生命,甚至还有抛弃生命的行为,这就提醒了我们要开展很好的生命教育。”

从公益界的名人,到教育界的专家,再到医疗卫生行业的白衣天使……此次活动汇集了众多来自各行各业热心公益的爱心人士。大会上,首批讲师团的六名讲师接受了主办方安徽省生命文化研究中心颁发的聘书,正式成为了该团队讲师成员。

作为讲师团成员之一的张伟是一个90后男孩,他从事殡葬行业礼仪策划师的工作已有8年。对于生命,他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这是一项从我们年少时就应有的教育,不仅向我们传递正确的生死观,更是一种正能量的传递。我也希望,通过生命教育,使得每个人都有机会去思考人生的意义。”

安徽省生命文化研究中心理事长王琼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生命教育讲师团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生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并且走进高校、中小学、社区等各个单位。讲师团也将始终秉持教育为操守、公益为准则、多元为特色、专业为深度,真正起到育人思想的作用。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