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运火车票下周日起“开抢” 购票时间表要记住


来源:合肥在线网

原标题:春运火车票下周日起“开抢”购票时间表一定要记住过年回家要买车票的注意啦,从12月23日(下周日)开始,2019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开始发售,为了让大家早做准备,中国铁路上海

原标题:春运火车票下周日起“开抢” 购票时间表一定要记住

过年回家要买车票的注意啦,从12月23日(下周日)开始,2019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开始发售,为了让大家早做准备,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这些买票要点一定要记住。

这份春运火车购票时间表一定要记住:12月23日,可以购买春运第一天(2019年1月21日)车票;2019年1月6日,可购买2019年除夕(2月4日)的火车票;2019年1月12日,可购买2019年正月初六(2月10日)的火车票;2019年1月30日,可购买春运最后一天(2019年3月1日)的火车票。

是不是有了这个时间表就一定不会错过购买时间?当然不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表示,因为同一天内不同车站火车票的开售时间不同,例如上海站起售时间为14点30分,上海南站起售时间为15点30分,上海虹桥站起售时间为13点30分。

怎么快速查询起售时间?可以进入12306网站首页或者APP里,在“常用查询”里输入车站名点击“起售时间”,即可知道结果。购买日期有了,起售时间也有了。不过有人习惯用第三方软件购票,甚至有些人找“黄牛”代购。建议不要这样,因为这可能会带来某些未知的隐患,比如个人信息泄露,甚至是购买到假票。再说说退票,历年春运期间,有些人回家的日期不能完全确定,所以会购买多张车票备用,确定日期后,再退多余的车票。铁路部门提醒,春运期间退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一律按开车时间前不足24小时标准核收退票费,也就是按票价20%计,不一定划算呢。(来源:记者 余佼佼)

[责任编辑:王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