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颍泉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校园”活动走进二中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高尚精神,激励青少年向上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高尚精神,激励青少年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颍泉区文明办、阜阳二中、阜阳市心公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颍泉区泉心泉意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开展“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校园”活动。

2018年12月15日下午四点半,“颍泉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校园”活动走进阜阳二中,在高一年级举行,阜阳二中校团委书记万永成、校团委委员姚东、高一年级主任李玉杰、七班班主任张爱萍、高一年级近100名学生参加活动。

颍泉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校园

活动由阜阳市道德模范、阜阳好人、全国青少年事务社工2017年度榜样人物程里成主讲,程里成高中开始照顾拾荒老人,直到八年后老人去世,他用实际行动唱响青春之歌;2004年第一次献血至今,献血114余次,献血量达八万五千毫升,他用鲜血传递爱心;2012年开展为青少年宣讲近1000场,受众达16万人次;长期从事青少年社会工作事务,率先在全省开展了校园社工服务站项目;十五年来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他用三万五千小时志愿服务热心传播志愿者精神。 

颍泉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校园

他以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习总书记对青年的讲话的精神、感恩励志和多年从事公益志愿服务的经历为主题,通过活动,学生们了解了志愿服务、知道了常怀感恩之心、明白了只有不断的坚持才能完成目标。

道德模范不平凡的经历、博大崇高的人格魅力、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颍泉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校园

道德模范进校园活动将通过大型报告和逐一进班的方式展开,颍泉区文明办将持续开展此项活动陆续走进更多的学校开展分享,在校园营造向上向善的鲜明导向,引导青年学子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当前阜阳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文明创建工作在学校更加深入的落实好,广大师生在日常生活中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责任编辑:王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