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开展“红盾护农”专项整治挽回损失74.9万元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红盾护农”挽回损失74.9万元记者日前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在今年3月到11月开展的“红盾护农”行动期间,我省共检查农资市场2462次、农

原标题:“红盾护农”挽回损失74.9万元

记者日前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在今年3月到11月开展的“红盾护农”行动期间,我省共检查农资市场2462次、农资经营户34861户,取缔无照经营96户,查处超范围经营110户,受理投诉43件,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74.9万元。

今年以来,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紧扣农时,以“打假、护农、增收”为目标,突出肥料等重点品种,以农资主产区、问题易发多发的专业市场或集散地为重点区域,对农资批发市场、集贸市场、运销大户等组织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查处农资市场中无照经营、线上线下销售假劣农资、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集中力量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到11月底,共查办农资市场违法案件1054件,结案881件,案值553.77万元,罚没款457.43万元,查扣物资16313公斤。

为确保农资使用安全,各地还结合农时及各地农资使用特点,科学确定抽检范围、品种、项目和方式,增强“靶向性”。 2018年全省市场业务条线计划抽检肥料等农资商品6811组,目前已全部完成样品抽取工作。其中,省局本级计划抽检肥料400组,实际完成517组,至11月30日检验报告合格458组,不合格59组,合格率88.59%。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