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国英调研引江济淮工程建设情况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引江济淮工程是跨流域、跨区域重大战略性水资源配置和综合利用工程,是我省基础设施“一号工程”。12月15日至16日,省长李国英赴铜陵市枞阳县、合肥市庐江县和蜀山区,调研引江济淮工

引江济淮工程是跨流域、跨区域重大战略性水资源配置和综合利用工程,是我省基础设施“一号工程”。12月15日至16日,省长李国英赴铜陵市枞阳县、合肥市庐江县和蜀山区,调研引江济淮工程建设情况,推动相关工作开展。他强调,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质量第一,强化项目调度,加快推进引江济淮工程建设,把引江济淮工程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重大基础骨干工程。省政府秘书长白金明参加调研。

枞阳枢纽是引江济淮工程两大引江口门之一。李国英首先来到这里,详细了解枢纽规划和建设情况,要求统筹推进供水、航运、生态和防洪排涝等工程建设。在庐江县,李国英先后来到庐铜铁路交叉河渠、菜巢分水岭南段和小合分线、派河口泵站等工程现场,要求参建单位对照工期安排,细化施工方案,优化施工流程,全力保证建设进度。在蜀山区江淮分水岭段以及试验工程等现场,李国英重点了解工程质量安全等情况,要求积极运用数字化手段,强化技术创新,攻克施工难题,确保工程建设优质高效。

调研中,李国英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引江济淮集团公司和省有关部门汇报。他指出,引江济淮工程建设开局良好,为今后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要针对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采取解决措施。要严格落实业主负责制、招标投标制、施工监理制、合同管理制,依法依规、公开公平公正推进工程建设。要建立严密质量控制体系,强化施工、监理、引江济淮集团公司和政府质量监督等单位质量安全责任,健全管控措施,切实保障工程质量安全。要坚持急用先行,优化施工组织,优先安排事关群众生命安全的项目开工。要及早研究谋划引江济淮工程调度系统,以先进的理念抓好设计,确保调度有序。要建设数字引江济淮工程,提前布局数据采集分析系统,建立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切实把引江济淮工程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统一。(来源安徽日报,记者鲍亮亮)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