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企业缴纳住房公积金纳入“红黑榜” 设奖励与惩戒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红榜礼遇 黑榜惩戒守信单位和失信单位或将同时上榜,分别接受褒扬与惩戒。近日,蚌埠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了一份“榜单”,上红榜单位将于不久后接受表彰。记者从蚌埠市住房公

原标题:红榜礼遇 黑榜惩戒

守信单位和失信单位或将同时上榜,分别接受褒扬与惩戒。近日,蚌埠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了一份“榜单”,上红榜单位将于不久后接受表彰。

记者从蚌埠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加快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鼓励企业自觉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树立诚信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良好风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从今年起,蚌埠市对企业缴纳住房公积金实行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

“红榜有奖励,黑榜有惩戒。”蚌埠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蚌埠市已经出台了相关奖励和惩戒办法,其中对严重失信单位的处罚力度相当大。入了不同的“榜”,待遇天壤之别。“红榜单位”享受礼遇,办理一切与住房公积金有关的业务,都可以直接通过“绿色通道”。而“黑榜单位”不仅单位信用度受损,在办理银行贷款、招投标、企业评级等事宜时均会受到严重影响。

今年,蚌埠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全市1350多家缴存企业单位中,按照依规建制、诚信缴存、按章办事的管理标准,评选出了2018年度诚信缴存先进企业单位60个。目前,暂没有企业被列入“黑榜”。

荣誉与污点是否会相伴一生?记者了解到,诚信“红黑榜”对外公开期限一般不超过两年,法律、法规以及国家相关政策另有规定和要求的除外。被列入诚信红榜的社会主体,如在对外公开期内出现违法违规或违诺失信等行为,经查证属实,将从榜单上除名。反之,被列入诚信黑榜的社会主体,如在发布期内积极纠错,挽回社会影响并取得较大成效,可以申请提前结束发布其黑榜信息,经发布责任单位审查,报备市信用办后,可以提前删除其诚信黑榜上的信息。被列入失信“黑名单”的不诚信、不守法规的行为,将在主流媒体上被“曝光”,全市上下将“广而告之”,对失信者进行惩罚,全方位提高失信成本,让失信者一处违规、处处受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