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每天一分钟 知晓安徽事|安徽:河湖“清四乱”整治标准发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安徽:河湖“清四乱”整治标准发布 近日,安徽省水利厅制定印发《安徽省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问题认定及清理整治标准》。《标准》明确,“乱占&r

安徽:河湖“清四乱”整治标准发布

近日,安徽省水利厅制定印发《安徽省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问题认定及清理整治标准》。《标准》明确,“乱占”主要包括未依法经省级以上人民政府批准围垦河道,非法侵占水域、滩地,种植阻碍行洪的林木及高秆作物;“乱采”主要包括未经许可在河道管理范围内采砂,不按许可要求采砂,在禁采区、禁采期采砂,未经批准在河道管理范围内取土;“乱堆”主要包括河湖管理范围内乱扔乱堆垃圾,倾倒、填埋、贮存、堆放固体废物,弃置、堆放阻碍行洪的物体;“乱建”主要包括水域岸线长期占而不用、多占少用、滥占滥用,未经许可和不按许可要求建设涉河项目,河道管理范围内修建阻碍行洪的建筑物、构筑物。

安徽8县(市)试点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消息,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日前批准全国40家单位开展第三批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其中阜阳市界首市获批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试点,池州市青阳县、滁州市凤阳县获批“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试点。截至目前,安徽省共有8个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获批实施。

安徽开展“红盾护农”专项整治 挽回损失74.9万元

日前,据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在今年3月到11月开展的“红盾护农”行动期间,安徽省共检查农资市场2462次,取缔无照经营96户,查处超范围经营110户,受理投诉43件,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74.9万元。

19日起安徽再迎降温雨水天气 气温下降3-5℃

气象部门预计16-18日安徽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全省平均气温逐渐回升,同时雾或霾多发。19日起受暖冷空气共同影响,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19日江北部分地区中雨,19日后全省平均气温将逐渐下降3~5℃。

带领农民增收 安徽这4位农民受国家资助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近日公布2018年度“全国百名杰出新型职业农民”资助项目人选名单,来自安徽的新型职业农民曹本伟、高亚飞、夏登清、夏金林入选。据了解,入选的职业农民将获得国家项目资助,并被邀参与各类创新创业培训与交流研讨活动。

安徽潜山市申请退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12月14日,潜山市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潜山市退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请示》。会议认为,潜山已经达到“一低一高一全部一接近”贫困县退出标准。会议决定按照规定程序申请退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淮南发生一围墙倒塌事故 已致3死1伤

据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官网报道,2018年12月13日9时30分左右,淮南市田家庵区发生一起因燃气管道安装施工导致围墙倒塌事故,造成1人当场死亡,2人送医抢救无效死亡,1人受伤。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

模仿“小马哥” 安徽天长一男子烧“百元大钞”点烟

12月9日以来,一段视频在天长当地多个微信群里被转发:一男青年用打火机点燃一张“百元人民币”,再用烧着的钞票点燃了一支香烟。经过警方调查,陈某当日和工友徐某等人在车里闲聊,聊到了用钱点烟的电影镜头,徐某说他有一张假的100元人民币,陈某于是要求用这张假钱来点烟,于是拍下了这段视频并在微信群里传播。查明情况后,民警严肃地对陈某明进行了批评教育。

安徽桐城女子上班遭威胁 涉案男子被警方依法刑拘

12月12日夜,桐城警方接到一女子报警,称其在新渡镇某饭店工作上班期间被2名陌生男子猥亵。民警通过缜密侦查、艰苦蹲守,在案发不到30个小时的时间内成功抓获2名涉嫌猥亵妇女的犯罪嫌疑人。在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姚某和吴某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对自己的行为懊悔不已。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