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一商住楼下开饭店油烟扰民 或被安排去往别处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商住楼下开饭店 油烟扰民盼解决“楼下饭店的油烟,真是让人受不了,家里门窗都不能开,一开满屋子油烟味。”12月10日,家住屯溪区新园东路新景丽苑小区的260至288号楼上

原标题:商住楼下开饭店 油烟扰民盼解决

“楼下饭店的油烟,真是让人受不了,家里门窗都不能开,一开满屋子油烟味。”12月10日,家住屯溪区新园东路新景丽苑小区的260至288号楼上的部分业主反映,他们楼下的几家饭店,用餐期间长期排放油烟及鼓风机产生的噪声,让他们的生活受到影响,希望相关部门能解决这个难题。

12月10日晚饭时间,记者赶往现场,发现从新景丽苑小区大门东边起的新园东路260号至288号之间的门面开了4家餐馆。随后,记者走访其中的德月楼餐馆,看到该户安装的烟道穿过厅堂从餐馆左侧的房梁下方出来,伸向地面管道。一名巴姓店主告诉记者,这家店是他今年七八月份从别人手上盘下来的,当时也是因为商住楼住户投诉,店面改造时将以前的250毫米的烟道改成500毫米。“以前排烟效果是不好,但是改造后,油烟能从管道里出来了。”该巴姓店主说,他家的油烟管道是往地下走的,水都是往外排的,走的是污水管道。

为此,他领着记者来到他家的烟道出口处,原来是排放到市政的污水管道口,其店内炒菜的鼓风机打开后,管道口内确实有风从盖板的孔中冒出。因此,该巴姓店主说,假如他家油烟反串到小区管道里,或者油烟从中途冒出来,出口处不会有那么大的力。而在一家名叫徽府美食的店里,一名女子说她从2009年起就在这儿开店了,未有人投诉过自家店,且她家的油烟管道是走地下的。至于她家店里2楼直接排出的白色烟雾是啥?“那是水蒸气。”这名女性负责人说道。

记者随后来到一家牛肉面店,相关营业人员告知:“我家的油烟少。我们主要是下拉面的,兼带搞一点烧烤,厨房也安装了油烟净化器,且油烟管道是从地下走的。而在另一家叫面而香的餐馆,一名王姓店主说:“我家油烟管道是今年10月改造的,市环保局、物业等相关部门都来验收过,问题不在我们这里,我们的油烟管道已经跟居民区分开了。”

12月11日,记者来到黄山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张涛说:“最近我们在抓油烟整治工作时,发现投诉的根子还是在商住楼下开餐馆。毕竟,早期的规划对油烟这块很少控制的,不像现在的小区有专用烟道,并且必须安装油烟净化器。新景丽苑这个投诉,我们先去调查,看到底存在什么问题。”张涛说,整治结果或者说接下来怎么干,他们到时候再反馈。对于类似以前的商住楼下开饭店油烟扰民的难题,目前他们总的想法是,看能否借助屯溪区目前正在展开的老旧小区改造行动,把那些或多或少存在扰民现象的餐饮店安排去向,“目前,这一块的梳理工作我们已在进行中。”(黄山晨刊)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