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旬流浪老人卧病 黄山村干热心救助并联系其家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流浪老人卧病 村干热心救助近日,黄山区甘棠镇玉河村干部热心救助一名卧床不起的流浪老人,为其送去冬日的温暖。日前,玉河村委会接到余家村民组村民电话,告知马家老村委会有一乞讨人员房某已卧病多日。接

原标题:流浪老人卧病 村干热心救助

近日,黄山区甘棠镇玉河村干部热心救助一名卧床不起的流浪老人,为其送去冬日的温暖。

日前,玉河村委会接到余家村民组村民电话,告知马家老村委会有一乞讨人员房某已卧病多日。接到电话后,村两委干部立即赶往马家老村委会,进入房子后,发现老人居住的房屋漏水严重,老人浑身湿透,躺在床上,屋里散发臭味。见此情景,村干部立即喊来村医为其诊治,村医看后发现情况比较严重,需立即送往医院。于是一行人帮老人梳洗干净,并打120将老人送往医院,为其办理住院手续,安排护工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全部费用暂时由村里垫付。

据了解,这名乞讨人员房某1950年出生,系庐江县罗河镇人,未婚无子,几年前一路流浪来到黄山区,平日里以拾破烂、务农、养猪为生。随后,村里联系庐江县政府和民政部门,找到老人的哥哥和侄女,向对方详细说明老人的现状,对方承诺尽快想办法安置房某。目前房某还在医院治疗,等病情稳定后将回自己家。(黄山日报)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