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一出纳转账误汇百万元 企业迅速处理让巨款“秒回”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企业迅速处理,巨款“秒回”12月12日上午,黄山某贸易公司通过银行转账时,误将原应转至别处的购货款100万元转到安徽航天信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航信&r

原标题:企业迅速处理,巨款“秒回”

12月12日上午,黄山某贸易公司通过银行转账时,误将原应转至别处的购货款100万元转到安徽航天信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航信”)的账户上。安徽航信黄山分公司得知情况并核实后,迅速请批,使得该笔款项及时得到退回。

据了解,这家贸易公司由于当天业务繁忙,需要汇出多笔购货款。上午,该贸易公司出纳按照财务要求将款项分别汇给合作商。出纳对着银行卡卡号,逐个将数字输进电脑,当卡号输入一部分的时候,一个曾经的交易记录弹了出来,工作繁忙的出纳以为就是合作商,便选定收款方,将100万元打入对方账户。汇款成功后,出纳才发现收款人的信息是安徽航信,并不是合作商。出纳顿时慌了神,立即向公司负责人汇报情况。负责人一听,也吓出一身冷汗,这可是等着买材料急用的,汇错了账户怎么办?如果当天下午合作商不能收到货款,就不会发货,年底时间紧,如果不能及时发货将严重影响贸易公司的业务。

幸运的是,这家贸易公司是安徽航信的客户。接到贸易公司负责人的情况反映并核实后,安徽航信黄山分公司立即与贸易公司对接退款手续和所需材料,并迅速请批。100万元巨款在当日15时33分“秒回”,保证了贸易公司的主要业务不受影响。(黄山日报)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