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快乐操场”公益体育课丰富安徽宁国乡村体育课堂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宁国:“快乐操场”丰富乡村体育课堂“嘿!哈!”初冬的一个下午,宁国市胡乐初级中学的操场上响起阵阵喊声,学生们在教练的带领下练武,学习简单的防身格

原标题:宁国:“快乐操场”丰富乡村体育课堂

“嘿!哈!”初冬的一个下午,宁国市胡乐初级中学的操场上响起阵阵喊声,学生们在教练的带领下练武,学习简单的防身格斗技巧,一招一式,有模有样,欢声笑语,快乐飞扬。一节课下来,孩子们汗如雨下,却个个意犹未尽。“平时上体育课只有打篮球、跑跑步这些简单的内容,”该校初二(1)班的喻瓯健同学表示,这样的武术课给他们带来了新鲜的乐趣,增强了自卫能力,也丰富了校园生活。同时开展的还有一堂有趣的围棋课,孩子们在宁国棋院老师的指导下,“行棋点兵”领略黑白世界的魅力。

胡乐初级中学是宁国办学历史悠久的农村初中之一,由于历史原因和客观条件,体育教学理念和项目、条件都较落后。“‘快乐操场’公益体育课活动为我校带来了武术和围棋两个项目,填补了学校体育教育教学的空白。”该校校长杨云伍表示,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快乐充实的体育课,也帮助学校提升体育教育教学质量,让师生们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据了解,“快乐操场”公益体育课活动由宁国市体育产业协会、宁国公益体彩主办,旨在加强和改善农村体育教学工作,自5月份以来,先后联合宁国市足球协会、凤凰机器人学校、宁国市恒一体育文化等走进了汪溪中学、开发区小学、宁墩小学等中小学校,针对学生对体育运动的需求,送去了足球专项训练、EQ机器人搭建、兵乓球实战操练等精彩的课程,同时还为孩子们送去了社会爱心赞助的体育器材、学习用品。

“希望通过这些公益体育课的推广,让更多乡村学校的孩子们接触到专业体育项目,为发展宁国市青少年农村体育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宁国市体育产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快乐操场”公益体育课活动将坚持举办下去,让更多的农村青少年参与和受益。(黄瑞莉特约记者胡起)

(来源:中国宣城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