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以拳会友 展现国粹魅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以拳会友 展现国粹魅力太极拳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2月12日至13日,田家庵区健身养生嘉年华暨太极(八法五步)大赛在市体育中心举行,共有22支代表队160余人参加比赛,他们以拳会友,切磋技

原标题:以拳会友 展现国粹魅力

太极拳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2月12日至13日,田家庵区健身养生嘉年华暨太极(八法五步)大赛在市体育中心举行,共有22支代表队160余人参加比赛,他们以拳会友,切磋技艺,现场观众则近距离感受了太极拳的独特魅力。

本次比赛由田家庵区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田家庵区体育总会、淮南市太极拳协会承办。比赛项目分为太极拳八法五步和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两项。赛场上,太极拳音乐舒缓、圆润,连绵不断;演练者动作舒展大方,虚实分明,柔中有刚;参赛队伍整齐划一,人人凝神静气,精神抖擞。他们或站如松、坐如钟,或野马分鬃、白鹤亮翅,腾、挪、转、移,将太极功夫含蓄内敛、以柔克刚、急缓相间的风格,展现得淋漓尽致。

各支参赛队伍在力争上游的同时,也展现出了较高的组织纪律性和良好的体育精神,现场观众不时发出阵阵掌声。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寿县代表队以整齐、规范的动作,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获得了比赛的冠军。(记者廖凌云 通讯员孔茹萱)(淮南网)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