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金寨今年以来立案228件 查处乡科级干部13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今年以来,金寨县纪委监委聚焦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强化纪律审查及监督调查力度,持续正风肃纪,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思路,继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拓宽线索渠道。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新建规范化信访接待室,建

今年以来,金寨县纪委监委聚焦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强化纪律审查及监督调查力度,持续正风肃纪,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思路,继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

拓宽线索渠道。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新建规范化信访接待室,建立领导带案下访制度,规范受理来电、网络举报等,截止目前,信访移交线索60余件。创新巡察方式,强化扶贫领域巡察监督,开展三方联动村级扶贫领域巡察审计全覆盖,探索开展“背包式”巡察,通过巡察,县本级巡察移交线索240件。建立线索移送机制,对公检法等执法单位查处的涉及党员干部违法问题,及时移交县纪委监委,今年共接收行政执法机关移交线索35件。

强化线索管理。定期召开线索排查会,统一规范处置,分类建立线索台账,每月底案管室与各纪检监察室、信访室、巡察办梳理核对线索办理情况。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分办线索,对线索办理采取预警、提醒、督办管理机制,超期未结线索下发督办单,期限办结。

规范办案程序。对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程序进行优化,制作统一规范的电子模版,制定法律文书,严格审批,将线索从分办到办结整个程序涉及的内容进行统一规范。强化安全意识,所有案件均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法》规定程序办理。

加强业务督导。建立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划片联系乡镇及县直派驻纪检组制度,实行纪检监察室业务与联系片捆绑考核。各纪检监察室对联系片业务负有指导职责,对联系片办理案件审核把关。每月对全县审查调查情况进行通报,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工作要求及下步工作安排,强化业务培训。分管、主管案件领导不定期深入后进乡镇督导工作开展情况,适时召开全县调度会,提振工作积极性。

灵活办案模式。采取交办、领办、提办及联合办案等模式强化审查调查工作,对情节轻微、案情简单的案件交下级纪检机关查办,对业务能力较弱的纪检机关采取领办模式,对下级纪检机关查办案件涉嫌职务犯罪或案情重大的案件进行提办,对人员不足的单位指定多个单位人员联合查办。

通过以上五项措施,今年以来,金寨县纪委监委共立案228件,同比增长39%。其中,查处乡科级干部13人,同比增长116.7%;移送司法机关4人。(六安市纪委监委)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