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11月郎溪县共受理信访举报171件 已办结139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今年以来,郎溪县纪委监委积极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新任务新要求,始终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健全和完善信访举报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作为监督执纪“第一个环节”和“第一

今年以来,郎溪县纪委监委积极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新任务新要求,始终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健全和完善信访举报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作为监督执纪“第一个环节”和“第一道关口”作用。1-11月,全县各级纪检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171件,已办结139件,办结率81.3%。

完善归口受理机制。把严把实监督执纪头道工序,精准有序受理信访举报,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受理工作规范化水平。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信访举报件受理办理工作规程》,坚持统一“进口”、规范“出口”、严格“归口”。进一步规范来信、来电、来访、网络受理工作流程,对反映业务范围外问题的来访人员进行耐心疏导,把“为什么不受理”讲清楚,把“到哪里反映”说明白。

完善线索排查机制。加强与审计、财政、扶贫、环保、民政等部门的日常联动,通过压实职能部门责任,及时分析行业领域内信访举报重点,认真排查风险点。聚焦易发多发领域,明确线索排查的要求、范围,将责任落实到两委机关相关部室以及县委巡察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形成“围猎”态势,促使问题线索早“暴露”。

完善包片联系机制。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带案下访、定点接访、入户查访、重点约访等一系列工作制度。今年以来,先后筛选重复举报多、群众反映强烈的违纪问题线索15件,由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牵头负总责,联系各乡镇、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和其他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分别深入基层,并整合基层纪检干部力量,集中一段时间对问题线索进行集中处置,同时也帮助解决了基层纪检监察机构力量不强、业务不精等问题。

完善跟踪督办机制。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对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接受的信访举报件实行全程监控管理,按照属地管理和业务分类原则,及时转交相关部门办理,强化跟踪督办。承办单位根据信访举报件办理进度,随时更新台账,定期对办理情况进行全面清理,每月25号前与信访室完成对账工作,并填写《郎溪县纪委监委信访举报件对账表》,盖章后反馈至信访室,由其对转(交)办的信访件及时对账销号,做到处置情况、办理结果“一账清。(宣城市纪委监委)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