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市遗体捐献者公益墓地签约仪式于12月16日顺利举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2月16日上午,阜阳义工联合会与清祥阁陵园签署了“阜阳市遗体捐献者公益墓地合作协议”。阜阳义工联合会作为阜阳市遗体(眼角膜)捐献项目的宣传和推广单位之一,截止到目前,已经为上

12月16日上午,阜阳义工联合会与清祥阁陵园签署了“阜阳市遗体捐献者公益墓地合作协议”。

阜阳义工联合会作为阜阳市遗体(眼角膜)捐献项目的宣传和推广单位之一,截止到目前,已经为上百例遗体(眼角膜)捐献志愿者签属了捐献协议。为了争取让更多的人参与此项社会公益事业,阜阳义工联合会与清祥阁陵园达成合作协议,由清祥阁公墓专门设立一处遗体捐献者公益墓地,凡是通过阜阳义工联合会承接的遗体捐献者,只需凭省红十字会出具的捐献证明,即可免费安葬在遗体捐献者公益墓地,以供后人祭祀和缅怀。

清祥阁陵园胡伟董事长欢迎阜阳义工联合会代表一行

阜阳义工联合会方天涯会长对清祥阁陵园支持公益事业表示感谢

此外,协议还确定每年的4月4日定为阜阳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日。纪念日当天,阜阳义工联合会组织捐献者家属和爱心人士,前往捐献者专属墓园开展祭祀悼念活动。

部分遗体捐献志愿者作为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清祥阁陵园位于阜阳市颍泉区宁老庄镇红石桥,是经政府批准的一家合法公益性墓地,全园总占地面积240亩,地处古泉河之畔,周围有国家级湿地环绕,是一家集观光、旅游、祭祀为一体的多功能陵园,也是阜阳首家为遗体捐献者提供免费公益墓地的陵园。

遗体捐献是一项自愿的、无偿的社会公益事业,其宗旨是为了我国的医学教育和科研事业服务,也为一些器官丧失功能者提供置换的可能,使他们恢复健康、延续生命。捐献的遗体(器官)主要用于医学教学和科研的解剖使用、病理解剖研究、器官移植。与义务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一样,捐献遗体(器官)、捐献眼角膜都是造福人类、有利于子孙后代的善举,是人类进步、社会文明的体现,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接受,并正在积极地参与其中。

如果你有意参与遗体(器官)、眼角膜捐献,可以与阜阳义工联合会方天涯(15856883688)联系,将组织义工上门填表登记。

[责任编辑:汪明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