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来男子假冒警察行窃 刚出手就被砀山民警抓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山东省单县籍男子刘某冒充警察专门来到安徽省砀山县物资交流大会上伺机行窃,谁知刚一得手就被砀山县公安局“反扒能手”邵晓严识破,当场从其身上搜出6步手机及假警官证、警用羊毛衫

近日,山东省单县籍男子刘某冒充警察专门来到安徽省砀山县物资交流大会上伺机行窃,谁知刚一得手就被砀山县公安局“反扒能手”邵晓严识破,当场从其身上搜出6步手机及假警官证、警用羊毛衫等物品。

凤凰网安徽了解到,刘某曾因盗窃罪被山东省单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1年。不久前刚刚出狱,由于其一直游手好闲,没有一技之长,还觉得工作太累不肯找工作,为了来钱快,刘某先是在网上购买了警用羊毛衫,订做了一副“某县治安大队科员字样”的假警官证,并联系上狱友张某,准备重操旧业。

两人先是在单县的交流会上合伙作案几次。12月16日,两人获悉砀山一年一度的交流会正在举办的消息后,便专程来到砀山准备大干一番,当天上午,适逢周日,交流会上人山人海,摩肩接踵。由于刘某穿着“高仿警服”,每次作案时都不会引起受害人的注意,所以屡屡得手。

中午12点40分左右,城关派出所副所长邵晓严带领几名“便衣”反扒民警在交流会上巡逻时,发现穿着警服的刘某形迹可疑,刘某看到民警时眼神有意躲避。于是,多次抓获扒手并拥有丰富经验的邵晓严断定此人非常可疑,立即带领几名便衣民警对其包抄过去,当场将刘某与其同伙控制,从两人身上搜出6部手机及假警官证等物品。

经询问,2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是当天早上从山东省单县赶到砀山的,打算准备借交流会发一笔“大财”,没想到刚一得手就被发现了。

据悉,看着相貌清瘦的邵晓严自1996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总结了一套识别盗贼的经验,许多扒窃高手都栽倒在他的手里,令盗贼闻风丧胆。

先后抓获来自河南、江苏的扒窃犯罪分子30余人,打掉犯罪团伙9个,破获案件二百余起,令犯罪分子闻风丧胆,被警界誉为“反扒能手”。同事们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别看长的瘦,抓贼是高手”。《中国警察网》、《安徽法制报》等多家媒体多次报道其先进事迹。(张广星、王鹏)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