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舒城:母亲溺爱儿子帮其躲学 丈夫谎称妻有病报警求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一母亲因溺爱孩子早起怕冷,连续几天支持孩子不上学,丈夫为此与之争吵,没想到其丈夫竟报警谎称妻子有精神病让警察来评理。真是少见,民警对这一对荒唐夫妻提出严厉批评指正。

一母亲因溺爱孩子早起怕冷,连续几天支持孩子不上学,丈夫为此与之争吵,没想到其丈夫竟报警谎称妻子有精神病让警察来评理。真是少见,民警对这一对荒唐夫妻提出严厉批评指正。

12月17日上午10时许,舒城县公安局舒茶派出所民警接辖区群众朱某报警称:其妻子得了神经病,并用暴力方法让孩子好几天都没有去上学,希望公安机关能帮助处理。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朱某家,朱某见民警到来,好一番“诉苦”。细心民警发现,朱某上初二的儿子,没有去上学在卧室床上躺着。想到事情存疑,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原来里面果然有文章。在对朱某妻子的询问中,民警发现其言行清晰正常,附近邻居及村干部也都表示,除了夫妻俩偶尔吵嘴动手,未发现朱某妻子有过异常暴力行为。

而在朱某儿子口中得知,因为早晨气温太低,自己怕冷就几天都没有上学,母亲见状不作批评还对其一味迁就,遭到父亲责怪,二人遂发生争吵并有动手情况,但其母亲并没有使用暴力阻止他上学。

民警最后找到朱某,他承认确有与妻子因孩子教育问题发生争执,朱某认为母子俩都不听他的,在指责无果后一怒之下,报警称其妻子得了精神病。

鉴于此,民警对朱某夫妻俩提出严厉批评,作为父母除了对孩子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还应对其不当的思想情绪进行开导指正,不可简单粗暴或一味迁就对待,民警又援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严正告知朱某不得谎报警情,否则将面临法律处罚。

与此同时,民警联系朱某儿子班主任老师到朱某家做家访,在老师及民警的正确引导下,朱某儿子振作精神到学校上课,朱某见此惭愧地表示感谢,并为错误报警行为表示歉意。(王可海 朱美璇)

[责任编辑:王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