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加入首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徽省加入首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12月16日,安徽省政府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在北京签署协议,正式加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成为首批加入的4个省份(四川、湖南、

原标题:安徽省加入首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

12月16日,安徽省政府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在北京签署协议,正式加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成为首批加入的4个省份(四川、湖南、安徽、吉林)之一。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静海出席签约仪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代表安徽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签署合作协议。

这是我省首次加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也是我省针对基础研究而加入的首个国家级基金。根据协议,第一期(2019年至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我省将共同出资4亿元,重点围绕信息、能源、环境、健康、新材料、人工智能、生物与农业等相关领域发展需求,面向全国征集项目,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解决区域发展重要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问题。我省将进一步发挥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对基础研究“导向、稳定、激励”功能,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为载体,依托大科学装置等重大创新平台优势,吸引和集聚国际国内高水平科研团队和优秀科技人才,开展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的前沿基础科学研究活动,积极搭建从科学到技术、技术到产业的桥梁,将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