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科技创新成果展开幕 1549件展品集中亮相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2月18日上午,安徽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成果展在合肥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上,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作重要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主持开幕式。李锦斌、李国英还在现场为安徽省

12月18日上午,安徽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成果展在合肥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作重要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主持开幕式。李锦斌、李国英还在现场为安徽省“数字江淮中心”揭牌。

此次开幕式嵌入了一批科技创新亮点,机器人现场奉上了一段精彩的舞蹈表演,科大讯飞的语音实时转写中文也很是夺人眼球。

随着开幕式结束,各位领导开始巡馆。巡馆过程中,领导深入到各个企业中间,亲切询问企业产品科研情况、未来前景等,并对科技产品及工作者给予高度评价。

据了解,本次科技创新成果展以“创新驱动、科技引领,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为主题,展示了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知名企业等1549件展品。

世界第一台VCD机、中国第一台微型电子计算机……在展会上,凤凰网安徽看到了多个“历史级”的创新实物。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的多款安徽产品,也纷纷在展区亮相。

展览中还有很多的创新实物,涉及科技创新的各个领域。例如近年来非常火热的量子科技领域、人工智能和智能语音领域,还有新奇刺激的新事物VR产品。观众在展会可以看到各种科技创新方面的产品,多款VR产品更是可以现场体验。展会上的VR设备,不仅能让人身临其境的感受疾驰的畅快感,还能够体验遨游太空的精彩。

展会中的机器人也多种多样,有服务类、教育类、工业机器人……不一而足,他们存在生活的方方面面。而让凤凰网安徽记忆最为深刻的,是一款教育类机器人——阿尔法蛋·大蛋机器人。通过现场操作,凤凰网安徽发现它可以帮助儿童学习、了解百科知识,还可以视频通话、语音点播等,人机互动非常简单,让人忍不住有些心动。

当然,展会上还有很多航空航天、新能源、智能家居、集成电路等方面的产品及技术,充分体现安徽创新、安徽创造和安徽品牌的特色和竞争力。

据了解,展馆总面积约2.3万平方米,包括序厅、原始创新展区、知识创新展区、技术创新展区、产业创新展区、长三角一体化创新展区、军民融合展区、创新人才展区、未来展望展区、协同产业展区十大展区,按照“原始创新—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制度创新”的路径展开,同时展示人才战略、军民融合战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成果。

改革开放40年来,安徽不断探索和实践具有安徽特色的科技创新道路,科技实力持续增强,安徽区域创新能力已经连续七年位居全国第一方阵、中部地区前列。(凤凰网安徽/蔡庆)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