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广播电视无线数字化覆盖面积已超90%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省广播电视无线数字化覆盖面积已超90%12月18日,记者从2018年安徽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为保障广大群众的基本公共文化权益,我省今年大力推进&ld

原标题:安徽省广播电视无线数字化覆盖面积已超90%

12月18日,记者从2018年安徽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为保障广大群众的基本公共文化权益,我省今年大力推进“农家书屋、农村电影放映、广播电视村村通向户户通升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和全民阅读”五大公共文化惠民工程。

目前,安徽农家书屋实现行政村全覆盖,共计15442个,拥有书籍4000多万册。今年全省完成出版物补充更新110万册。

为全面提升群众观影条件,安徽首批220个室外放映点和21个室内放映点已建设完工,并投入使用。2018年下半年,投入专项资金892万元,覆盖16个市60多个县区,再建270个室外固定放映点和50个室内固定放映点,并对老旧放映设备进行更新。截至目前,全省共放映农村电影19.29万场,提前完成年度放映任务。《红海行动》、《战狼2》等一批好口碑、高票房的优秀影片在农村电影免费上映,今年的新片率已达58%。

中央广播电视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直播卫星户户通工程、广播电视无线发射台站基础设施建设三项工作积极推动我省广播电视村村通向户户通升级。

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一期投资1.34亿元,覆盖78台站,已完成建设任务。今年开展的二期工程建设,共计投资3053万元,完成17个台站12套中央电视节目、23个台站3套中央广播节目的无线数字化覆盖。截至目前,我省广播电视无线数字化覆盖面积已超90%,覆盖节目包括中央台、省、市、县地方台。

直播卫星户户通工程目前涵盖15个市69个县区,为81.32万农户解决了听广播、看电视的问题,并长期免费提供47套广播和58套电视节目全国直播卫星公共服务。

2018年,“书香安徽”建设工程不断完善全民阅读工作机制,持续开展阅读活动,积极推动重点群体阅读,全力构建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保障体系。

下一步,我省进一步完善应急广播建设的技术标准和规范,加强统筹协调和检查督导力度,加大资金投入,争取两年内完成32个贫困县的应急广播系统建设。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