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庐江:借力“党建小课堂”开创党建新模式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提升党组织建设水平,提高党员素质与能力,庐江县公安局盛桥派出所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创新党员教育新模式,探索党建知识学习新途径。该所2018年年初开设

为提升党组织建设水平,提高党员素质与能力,庐江县公安局盛桥派出所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创新党员教育新模式,探索党建知识学习新途径。该所2018年年初开设“党建小课堂”,用“每周一课”的方式,定期让党员们共同学习党建新知识,增强学习氛围,推动学习教育活动入脑走心,取得实效。

该所在每周工作例会上,开设“每周一课”党建小课堂,由教导员担任授课老师,每周围绕如何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发展具体程序以及该局每月党建理论学习计划等内容,深入浅出地为全体党员传授一个又一个党建小知识。在学习过程中,党员们可以自由地交流。为保证学习效果,在课堂上还增加了“课堂小提问”等环节,提高党员学习积极性。

2018年,该所党支部共开设50多节“每周一课”小课堂。利用小课堂,不仅学习党建理论知识,还及时开展多场谈心活动、党员自愿活动等,形成“轻松学习,实时互动”的良好学习氛围,完成党员定期学习的目标,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素质与能力,为党建促队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文/束亚林蒋瑞)

[责任编辑:王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