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荒引争执 宿州一男子持猎枪杀人潜逃20年被判极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杀人潜逃20年如今被判极刑仅仅因为开荒的地边发生争执,男子竟持猎枪杀死同村一对年轻夫妇。案发后男子化名潜逃,潜逃期间并没有收敛,又被以破坏电力设备罪、盗窃罪判刑。出狱后本想已逃脱法律的制裁,没

原标题:杀人潜逃20年如今被判极刑

仅仅因为开荒的地边发生争执,男子竟持猎枪杀死同村一对年轻夫妇。案发后男子化名潜逃,潜逃期间并没有收敛,又被以破坏电力设备罪、盗窃罪判刑。出狱后本想已逃脱法律的制裁,没想到还是被锲而不舍的埇桥警方抓获。日前,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万某和被害人万某某(男,殁年32岁)、张某(女,殁年35岁)夫妇同系埇桥区褚兰人。万某某开垦其分得的林地时,万某以该处为其家耕地地边为由进行阻止,与万某某夫妇发生纠纷,后经村干部调处未果。

1998年4月17日上午,万某某夫妇开垦林地,万某与万某某夫妇再次发生争吵。当日下午,万某见万某某夫妇又在平整土地,即与万某某发生争吵,万某持猎枪朝万某某胸部射击,致万某某倒地,万某又持抓钩等物朝万某某头部砸打数下。张某见状,去阻拦万某,万某又持抓钩砸打张某头部等处数下,致万某某、张某当场死亡。后万某逃离现场,途中将猎枪丢弃。经鉴定,万某某系头部遭钝器打击合并枪击致严重颅脑损伤和心脏破裂而死亡;张某系头部遭钝器打击致颅脑崩裂而死亡。案发后,万某趁机潜逃,不知所踪。

1999年10月1日,潜逃到云南省镇沅县的万某被埇桥警方抓获。后公安机关押解万某回宿州市途经九江市时,狡猾的万某脱逃。

侥幸逃跑的万某,为了掩盖身份,化名江海,办理了虚假的身份证,户籍云南省墨江县团田乡。

在潜逃期间,万某惶惶不可终日,然而他不是痛定思痛、悔过自新,收住罪恶的双手,而是又多次破坏电力设备、盗窃财物。2005年,万某(江海)因犯盗窃罪、破坏电力设备罪,被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万某在被公安机关关押期间,进行了人像信息采集。

2017年,埇桥警方全面推动人脸识别比对推广应用,收集了万某潜逃前的照片,与各省入所人员信息库等数据库关联比对,比中“江海”。2017年8月16日,公安机关在百色市右江区阳圩镇将万某抓获。万某供述江海为其自报的虚假姓名。

法院认为:万某持枪械等射击、砸打两被害人,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两人死亡,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万某故意杀人手段特别残忍,情节特别恶劣,罪行极其严重,第一次被抓获后脱逃,且在潜逃期间,又伙同他人实施犯罪被判处刑罚,当庭对自己的犯罪事实避重就轻,无悔罪表现,主观恶性极大,依法应予严惩。依据有关法规,万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皖北晨刊)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