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个民主党派中央全会补选常委 两名安徽籍老乡入选


来源:团结报

原标题:4个民主党派中央全会补选常委,分别补了谁?随着12月19日致公党十五届二中全会的闭幕,各民主党派新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全部宣告结束。团结君注意到,在新一届领导集体履任一年后,有4个民主

原标题:4个民主党派中央全会补选常委,分别补了谁?

随着12月19日致公党十五届二中全会的闭幕,各民主党派新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全部宣告结束。团结君注意到,在新一届领导集体履任一年后,有4个民主党派在全会中都有一个相同的议程——增补选举中央常委。

他们分别是:

民革内蒙古区委会主委白清元被增选为民革中央委员、常委;

民盟中央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荣彬被增选为民盟中央常委;

致公党中央副秘书长、北京市委会副主委卢国懿被增选为致公党中央常委;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会主委郝跃被增选为九三学社中央常委。

民革:白清元

白清元,男,汉族,1970年11月生,山西五台人,大学学历,工商管理硕士,民革党员,1989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民革中央常委、内蒙古区委会主委、包头市委会主委,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全国政协委员。

白清元是教师出身,毕业后在包头市固阳县任教,后历任固阳县第一中学教务副主任,固阳县第二中学副校长、校长,固阳县第一中学校长,固阳县教育局副局长。2006年7月,白清元担任固阳县副县长。2012年5月,白清元赴包头市任职,担任包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后任包头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副市长。

今年10月,内蒙古自治区公布获批的机构改革方案,组建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11月9日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干部宣布会议上,白清元担任该局局长的任命由有关负责人宣读。

2015年,白清元加入民革;2016年12月,他当选为民革包头市委会主委;2017年11月,他当选为民革内蒙古区委会主委。在今年12月11日闭幕的民革十三届二中全会上,白清元当选为民革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常委。

去年召开的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46名民革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此次增补后,民革十三届中央常委增至47人。

民盟:王荣彬

王荣彬,男,汉族,1964年3月出生,安徽六安人,研究生,理学博士,研究员,1982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民盟中央常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王荣彬任职经历丰富,曾任北京天文馆副馆长、北京市科委副主任、北京市大兴区副区长,民盟北京市委会副主委等职。

1997年,正在武汉大学做博士后研究的王荣彬经导师介绍,加入了民盟。博士后研究结束后,王荣彬担任了北京天文馆副馆长,不久后担任民盟西城区委会副主委,并当选了两届区政协委员,由此走上参政议政道路。

2009年11月,王荣彬开始担任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直至2014年4月。担任副区长期间,他负责人口和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民政、民族宗教方面工作。

2012年6月,王荣彬当选民盟北京市委会副主委;2016年1月,他辞去民盟北京市委会副主委、常委、委员职务。2017年年底召开的民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王荣彬当选民盟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在12月5日闭幕的民盟十二届二中全会上,王荣彬当选为民盟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委员。

去年召开的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71名民盟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此次增补后,民盟十二届中央常委增至72人。

致公党:卢国懿

卢国懿,男,汉族,1964年1月出生,山东省昌邑人,北京大学法学院法律专业研究生毕业,致公党党员,高级经济师,1986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致公党中央常委、副秘书长、北京市委会副主委。

卢国懿在银行机构、政府机构、民主党派机关都有过任职,履历非常丰富。

在银行系统内,他曾历任国家开发银行政法局法律事务处副处长,法律事务局合同管理处副处长、综合处处长,法律事务局副局长等职。2017年3月,银监会核准卢国懿担任华夏银行副行长,卢国懿于2018年7月因工作原因辞去该职务。

在政府机关系统内,卢国懿曾任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负责经济和信息化、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商务、科技、投资促进、工商行政管理等方面工作。

卢国懿于1998年7月加入致公党。2012年6月,卢国懿当选致公党北京市委会副主委,并于2017年6月获得连任。2017年年底召开的致公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卢国懿当选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在12月19日闭幕的致公党十五届二中全会上,卢国懿当选为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委员。

去年召开的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33名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此次增补后,致公党十五届中央常委增至34人。

九三学社:郝跃

郝跃,男,汉族,1958年3月生于重庆市,籍贯安徽阜阳,九三学社社员。现任九三学社中央常委、陕西省委会主委,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政协委员。

郝跃的主要任职经历是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高考恢复后,郝跃就读于西北电讯工程学院(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半导体物理与器件专业,本科毕业后即在此工作,期间在此获得硕士、博士学位。1993年,郝跃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至今,其间于1996年至2017年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

目前,郝跃还是国际IEEE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电子学会常务理事,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和基础软件产品”科技重大专项实施专家组组长,总装备部微电子技术专家组组长等职。他还是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和微电子技术领域的著名专家。

郝跃于2014年加入九三学社。2017年11月,郝跃当选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会主委。2017年年底召开的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郝跃当选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在12月9日闭幕的九三学社十四届二中全会上,郝跃当选为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委员。

去年召开的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47名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此次增补后,九三学社十四届中央常委增至48人,其中院士有9人。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