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砀山县举办烟花爆竹安全知识培训班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确保全县烟花爆竹市场安全稳定,12月18日,砀山县2019年度烟花爆竹经营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县金利国际酒店举办,县公安局、安监局、消防大队、土产公司、保险公司负责人和淮北市雷鸣公司专家,以及全县600

为确保全县烟花爆竹市场安全稳定,12月18日,砀山县2019年度烟花爆竹经营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县金利国际酒店举办,县公安局、安监局、消防大队、土产公司、保险公司负责人和淮北市雷鸣公司专家,以及全县600余名烟花爆竹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砀山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王作华宣读《砀山县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明确烟花爆竹管理工作中公安机关的职责,并部署烟花爆竹“打非”工作;县安监局、消防大队负责人围绕《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基本安全条件》,专项培训消防安全知识;淮北市雷鸣公司专家采取案例分析的方式,开展烟花爆竹安全基础和烟花爆竹燃放知识专题讲座。会后,烟花爆竹从业人员还参加了安全知识考试。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是各类安全事故,特别是由烟花爆竹储存、运输、燃放引发的事故的易发阶段,全县职能部门和烟花爆竹从业人员要进一步树立安全底线思维,提高思想站位,要把确保公共安全和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牢记安全管理责任,忠实履行监管使命,坚决防止因烟花爆竹引发的安全事故;要强化责任落实,各职能部门夯实监管责任,常抓常管,绷紧安全监管这根弦;各烟花爆竹从业人员要切实增强“安全责任大于天”的意识,注重细节,排查隐患,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烟花爆竹从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夯实了安全责任得到,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文/李阳阳)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