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学党史 知党情 强党性——中国建设集团副总经理方贤朝在安庆PPP项目讲党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921年7月,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传出巨人的呐喊,犹如春雷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拔开了数百年来笼罩于千万仁人志士心头的迷雾,亮出了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点燃了神洲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从此,炎

1921年7月,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传出巨人的呐喊,犹如春雷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拔开了数百年来笼罩于千万仁人志士心头的迷雾,亮出了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点燃了神洲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从此,炎黄子孙们的理想有了归一,有了值得托付的领导人——中国共产党。悠悠长夜下终于亮起了一颗耀眼的启明星,它照亮了黎明前的黑暗,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瞬之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97年的风风雨雨。强国之路在探索的脚步声中不断延伸,富强的梦想一天天变成现实。中华大地喜事连连,照亮了华夏儿女的爱国之心。

2018年12月20日,中国建设集团副总经理、中机建设集团(安庆)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方贤朝在安庆PPP项目多功能厅作“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主题党课讲解,参加的学员有中国建设集团云南分公司党支部、安庆PPP项目党支部党员以及安庆PPP项目入党积极分子。

方总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党史向学员进行阐述。方总告诉学员:通过党史学习,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

方总要求,全体学员要清楚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求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年轻的工程技术人员:要抓住机遇,加强学习,尽快成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自己成为国家有用之才。入党积极分子:要加强党史学习,了解党的发展艰苦历程,提高对党组织的认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尽快成为党组织中一员。

最后,方总强调: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活动要贯穿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牢记国有企业党组织“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发展为党员”的发展宗旨,确保党组织的高度纯洁性。今后在安庆市大观区海绵街区PPP项目管理和建设过程中,一定要在心中驻留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在狠抓质量、安全、工期的同时,更要担负起央企的社会责任,真真切切地为安庆老百姓办实事。(王文俅 凤凰网安徽安庆 胡会利 二双)

[责任编辑:汪明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