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水泥路修到家门口 六安裕安区农村道路畅通工程375个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这几天,裕安区西河口乡的刘有仓正在家里紧张地忙碌着,由于前一段时间家门口的水泥路修通了,各种材料能够运上来了,他便让人把老房子装潢一下,准备建一个茶厂。据刘有仓介绍,过去家门

原标题: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

这几天,裕安区西河口乡的刘有仓正在家里紧张地忙碌着,由于前一段时间家门口的水泥路修通了,各种材料能够运上来了,他便让人把老房子装潢一下,准备建一个茶厂。据刘有仓介绍,过去家门口的山路是一米多宽的泥巴路,车子开不进来,材料只能肩扛手提,不仅装修谈不上,就连自家的车子买了六、七年了,也开不上来,一直停在山下面,这次政府投入90余万元,修建了3公里长3.5米宽的水泥路,真正解决了他家的大难题。“从前路不好,买个材料全靠担、扛,装修费时费力,现在道路国家给我们修好了,材料能运到家了,我把家里老房子装修装修,想发展个小茶厂,明年也能增加一笔收入,这都是国家给我们带来的方便。”刘有仓告诉记者。

近年来,裕安区坚持把农村道路畅通民生工程作为交通工作的中心任务来抓,建章立制,严格监管,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参与、多方联动的高效建管机制,全力推进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建设,有效促进了民生改善和当地产业发展,为推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提供了坚实的交通基础。

“道路不通也是贫困产生的原因之一,现在我们路修好了,资源可以运出去了,为我乡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起到了保障作用。”西河口乡副乡长张如斌介绍道。据了解,2018年西河口乡乡村道路共实施15个项目,总计17.297公里。独山镇六里冲村道路改造工程于今年5月份开工,历时4个月,9月份建成通车,道路全长3.464公里,路面宽4.5米,总投资53.63万元,道路的改造不仅改善了群众出行,也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据了解,2018年独山镇下达的道路建设任务总计有28条,基本上都在贫困村和双基薄弱村,这些村过去基础设施薄弱,交通不便,特色经济作物运不出去,制约了当地经济的发展。目前,通过近几年道路的建设,独山镇基本上实现了村与村之间的路网循环,通组道路也在逐步实施之中。独山镇副镇长陈平帮告诉记者:“农村道路修通之后,一方面山乡资源能够更好更快地运出去,群众增加了收入,另一方面也让农村基础设施得到大提升,带动了我们贫困村和双基薄弱村走现代农业发展道路。”

记者了解到,2018年,裕安区共实施农村道路畅通工程项目375个475.606公里,计划总投资14474.5万元。截至目前,已全部完工,在实施过程中,裕安区制订了《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建设质量及安全管理办法》,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改善农村基础条件,助推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紧密结合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工程质量,推动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取得成效。(尹军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秀玲)

(来源: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