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买火车票遭遇“无票”怎么办 春运试点“候补购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春运试点“候补购票”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9年春运火车票自12月23日起开售。 2019年春运自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节前15天,节后25天。

原标题:春运试点“候补购票”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9年春运火车票自12月23日起开售。 2019年春运自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节前15天,节后25天。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470万人次,约占全国铁路发送量的18.1%,日均发送旅客186.8万人次,再创历年春运新高。

铁路部门推出多项措施提高旅客春运购票体验。包括运用新版12306网站页面,优化12306互联网购票流程,增加用户扫码登录功能,减少旅客无效点击,方便旅客快速购票;进一步优化验证码策略,最大限度减少旅客在购票环节出现验证码;继续在海南环岛高铁进行电子客票试点,以电子客票替代纸质客票,身份证件作为乘车凭证,实现旅客自助进出站、自助检票乘车、自助办理车票退改签和变更到站。实行网上刷脸认证,方便旅客身份核验。需办理常旅客会员激活和身份信息核验的旅客,可通过网上刷脸认证进行身份核验,无需再去车站窗口核验证件,实现全部流程网上自助办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次进行候补购票服务试点。旅客在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购票如遇无票时,可提交购票需求,并在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当因退票、改签等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通知旅客。 12月27日起,铁路部门将选取春运能力部分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开展试点。试点的车次为:节前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始发,终到四川、重庆地区的所有列车;节后四川、重庆地区始发,终到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的所有列车。 (记者范克龙)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