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放弃安逸工作环境 安庆一村医坚守基层助力健康扶贫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汪东明:普通村医的不平凡生活1976年出生的汪东明,是安庆市宜秀区罗岭镇小龙山社区居民。做为一名执业医师,他原本可以有更好的工作平台,但是他不愿远离自己土生土长的农村,宁愿在自己的家乡,实现扎

原标题:汪东明:普通村医的不平凡生活

1976年出生的汪东明,是安庆市宜秀区罗岭镇小龙山社区居民。做为一名执业医师,他原本可以有更好的工作平台,但是他不愿远离自己土生土长的农村,宁愿在自己的家乡,实现扎根基层贴近百姓、救死扶伤奉献社会的理想抱负,他放弃了安逸的工作环境,甘当一名小龙山社区普普通通的村医。他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政府部门和当地群众百姓的好评。

坚守基层一线

一辆摩托车,一盒药箱,汪东明村医便开始了他一天平常的工作。每天天一亮就有人打电话寻求看病,他不畏严寒酷暑,顶着狂风暴雨,骑着摩托车第一时间来到病人家中,详细询问病人病情,打开药箱对症下药,并嘱咐病人多休息、少劳动。每天长时间的出诊给身体带来的疲倦感没有让他对工作感到厌烦,每天的忙碌并没有让汪东明感到生活的无趣单调,几十年他依然坚守在平凡而艰巨的工作岗位上。晚上还独自一人待在社区卫生室,除了整理一天看病的资料以外,还要认真完善扶贫部门一直关注的健康扶贫工作。对辖区内2014年度-2017年度已全部脱贫的88户225人的健康扶贫资料一一仔细整理,确保小龙山社区的健康扶贫不出现一处错误。

助力健康扶贫

做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汪东明深知扶贫任务刻不容缓。每天晚上社区卫生室灯火通明,汪东明就在那里当起了资料管理员。225人每人一本家庭医生签约书、一本健康服务证,225人的家庭医生签约书汪东明都按要求每月走访,每次走访都记录到位。不同脱贫户家庭有不同的病情,汪东明村医对每户家庭的基本信息都很了解。每户脱贫户厚厚的黄色健康扶贫包中的记录,体现的不仅仅是他对扶贫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更是汪东明以实际行动支持精准扶贫的最好表现。

医者楷模获称赞

汪东明的实际行动感动着周围的每一个人,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高度负责心系患者。他常说“跑一跑路没什么,有病人我就要去看。爱心是治疗世界上所有疾病的惟一良药,医乃仁术,也是世间大爱。”

从医18年来他把对病人的付出,当作是自己最大的快乐和自己工作的本分。(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