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市义安区部署开展农村困难群众帮扶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铜陵市义安区制定出台该区《农村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实施方案》,以生活困难的农村居民为对象,优化政策供给,保障资金投入,着力加大兜底保障,着力强化帮扶工作,着力激发内生动力,进一步提高困难群众收入水平

近日,铜陵市义安区制定出台该区《农村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实施方案》,以生活困难的农村居民为对象,优化政策供给,保障资金投入,着力加大兜底保障,着力强化帮扶工作,着力激发内生动力,进一步提高困难群众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进一步提升困难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根据相关部署安排,义安区已经成立农村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机构,精准确定帮扶对象,建立帮扶对象档案资料信息,负责实时跟踪,实施动态调整,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该区以生活困难的农村居民为对象,参照省里现行扶贫标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水平,并充分考虑物价上涨指数,科学合理设定帮扶对象的困难标准。坚持以户为单位,以农户收入为基本依据,综合考虑住房教育健康等现实状况,采取农户申请、民主评议、分类公示、主体审核的确定方式,按照科学程序来确定帮扶对象。该区将全面实施产业帮扶、就业帮扶、落实教育资助政策、落实住房安全保障等重点措施,确保到2020年所有困难群众都能纾难解困,稳定实现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得到有效保障。(陈震)

[责任编辑:汪明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