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给了女儿第二次生命 安庆一54岁好母亲捐肾救女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54岁好母亲黄秀英捐肾救女现年54岁的黄秀英,是太湖县北中镇沙河村村民,年轻时与丈夫吴礼九育有一儿一女。由于吴礼九患有坐骨神经、肺气肿等多种疾病,整个家庭的经济重担全落在黄秀英的肩上。2017

原标题:54岁好母亲黄秀英捐肾救女

现年54岁的黄秀英,是太湖县北中镇沙河村村民,年轻时与丈夫吴礼九育有一儿一女。由于吴礼九患有坐骨神经、肺气肿等多种疾病,整个家庭的经济重担全落在黄秀英的肩上。2017年底,女儿黄院霞被确诊为尿毒症。今年8月,黄秀英通过手术将右肾移植给女儿,让女儿摆脱了病魔,重获新生。

今年12月,太湖县北中镇开展寻找“北中好人”活动,黄秀英捐肾救女的故事感动了乡邻,在北中镇广为传颂。

病魔降临 不离不弃

黄院霞2006年年底出嫁到岳西县,和丈夫徐甘重一起打工挣钱养家,小两口的生活温馨幸福。女儿、儿子的先后出生,更是给这个家庭增添了无限欢乐。

但是,病魔却在无声无息中降临。2017年12月,黄院霞突然开始恶心呕吐,之后愈发严重,经医院检查被确诊为尿毒症。“当时看到诊断结果,感觉整个人瘫倒了,看着女儿的笑脸,更不知道该怎么告诉她。”黄秀英流泪说道。

随着黄院霞病情的加重,每天做四次透析加上其它治疗费用,每月都要花费一万元以上。为了节省开支,黄秀英与女儿裹着毛毯,在医院的长椅上相依着度过长夜;为了省饭钱,黄秀英啃着干硬的馒头,在医院的走廊里一直等到天亮。甚至有时不舍得住院,便请在医院工作的好朋友,帮忙打针治疗。

“一次次透析,从亲朋好友那儿借来的10多万元钱慢慢被花光。但是,既然娶了她,就要陪她到老,无论如何都要把妻子的病治好。”徐甘重坚定地说。

毅然决然 捐肾救女

在与医院专家咨询女儿病情时,医生告诉黄秀英,透析仅仅是暂时维持生命,要想救命只有换肾。黄秀英仿佛看到了希望,全家忙着找肾源,可是一直没有找到肾源。

“如果配型,直系亲属给病人换肾的成功几率更大。”医生的话,让黄秀英惊喜地看到了曙光。眼见着女儿那么年轻,却饱受病痛折磨,而且一双儿女尚未成年,黄秀英救女心切,多次要求医院的专家将自己的肾换给女儿。

今年6月中旬,医院专家给黄秀英做了配型检查,结果发现她的血型与女儿极其匹配。黄秀英得知配型结果后,喜极而泣。“为了能让女儿的生命得到延续,别说是捐一个肾,就是要自己的命,我也舍得给。”黄秀英回忆说。

7月初,黄秀英捐肾救女的申请获得批准。8月10日,经过7个小时的手术,这对母女顺利完成肾脏移植,黄秀英的右肾被成功移植到女儿的身上。

如今,黄院霞已出院在家休养,四口之家又回到了从前欢乐的时光。(安庆新闻网)(吴承钺 见习记者杨一)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