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围挡设置有规可循:房屋建筑施工必须围挡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合肥围挡设置有规可循:房屋建筑施工必须围挡围挡,体现着一个城市立面的品质。近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委获悉,合肥市区范围内围挡的设置与管理本月起将按照《合肥市围挡设置导则》实施,从而提升围挡的安

原标题:合肥围挡设置有规可循:房屋建筑施工必须围挡

围挡,体现着一个城市立面的品质。近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委获悉,合肥市区范围内围挡的设置与管理本月起将按照《合肥市围挡设置导则》实施,从而提升围挡的安全性、适用性、美观性。

据悉,该导则适用于建设工程、国有储备土地和房屋征迁地块、沿街破旧建筑的围档,涉及围档的设置、使用、维护与拆除。

按照要求,房屋建筑工程的施工现场必须设置封闭连续的围挡,严禁围挡不严或开敞式施工。在重点地段应加固,并鼓励使用新型环保材质的围挡和创意设计的围挡,不得采用临时移动式围挡。当道路红线宽度小于等于25米时,周围挡高度不应高于2.5米,当道路红线宽度大于25米时,由道路红线宽度确定。局部因个性需求设置的户外广告设施不应高于6米。

针对市政与园林景观工程项目,若是工期6个月以上的应采用相对固定式围挡,工期6个月以内的可采用临时移动式围挡。国有储备土地和房屋征迁地块设置的围挡,其高度、形式和外墙色彩应符合城市容貌标准。

此外,临街店面装修工程应采用硬质材质进行围挡。如果在坠落高度基准面2米以上的高处进行装饰装修施工围挡作业的,临边必须设置防护栏或在人行通道部位架空不低于2.2米的“天桥”,并且围挡下口应进行有效封闭,并加挂密目式安全网,以保障过往行人安全。(记者檀美玲)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