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作建设巢马城际铁路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合肥举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合作建设巢马城际铁路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合肥举行12月28日,合作建设巢马城际铁路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合肥举行。省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翔,马鞍山市领导张岳峰、左俊、周善武、季传舜,合肥市委常

原标题:合作建设巢马城际铁路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合肥举行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记者邵纪明/摄)

12月28日,合作建设巢马城际铁路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合肥举行。省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翔,马鞍山市领导张岳峰、左俊、周善武、季传舜,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云峰出席。省投资集团副总经理、铁投公司董事长于华伟主持。

签约仪式上,省投资集团、合肥市政府、马鞍山市政府共同签署合作建设巢马城际铁路框架协议。巢马城际铁路项目是《皖江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15-2020年)》和《安徽省现代铁路交通体系建设规划(2017-2021年)》中明确近期建设的重点项目。线路自在建的商合杭铁路巢湖东站引出,经马鞍山市含山县、郑蒲港新区,跨越长江至马鞍山南,全长约7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拟在我市境内新建车站3个,近期接入宁安城际铁路马鞍山东站,远期东延后将形成我市至上海的快速通道。

陈翔在致辞中说,巢马城际铁路项目对于改善合肥、马鞍山两市交通,优化我省高铁路网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省投资集团将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努力将其打造成为标志性项目。同时,我们将以巢马城际铁路项目建设为契机,积极与两市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更好服务地方建设发展。市长左俊在致辞中表示,马鞍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巢马城际铁路项目,将其作为城市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作为全面深度融入合肥都市圈和南京都市圈的“一号工程”,举全市之力加以推进。我们将以协议签订为新起点,全力推进项目各项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也真诚希望省发改委、省投资集团、合肥市政府,一如既往给予关心和支持,携手推动这一重大工程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

罗云峰在致辞中说,合肥市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全省铁路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力协同马鞍山市,密切配合省投资集团,认真落实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按期开工,早日造福沿线人民群众。(记者江勇) (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