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约谈扬子鳄国家级保护区被侵占事件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2月30日,凤凰网安徽从安徽纪检监察网了解到,日前,安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惠同志集体约谈了安徽省林业局、宣城市委、泾县县委等涉扬子鳄国家级保护区被侵占事件7个相关责任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

12月30日,凤凰网安徽从安徽纪检监察网了解到,日前,安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惠同志集体约谈了安徽省林业局、宣城市委、泾县县委等涉扬子鳄国家级保护区被侵占事件7个相关责任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

刘惠同志指出,扬子鳄保护区被违规侵占,是一起严重的生态环境事件。事件的发生反映了相关责任单位政治意识不强,法治观念淡薄,重经济发展轻生态保护,发展理念存在偏差。

刘惠同志强调,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扛起主体责任;要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扬子鳄保护区有关问题整改工作的决策部署,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要求,绝不容许打折扣、搞变通;要严格执行省委问责决定,做好受问责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受问责干部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履责担当;要切实举一反三,认真查找本地区、本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方面存在的问题,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

近日,经自然资源部、省委省政府调查,在“事实要准、表述要准、定性要准、责任要清”的基础上,省委常委会审议决定了对扬子鳄国家级保护区被侵占事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干部的问责事项,共对21个党组织和32名党员领导干部,分别以责令检查、诫勉、党纪政务处分、组织处理等方式进行了严肃问责。其中,问责厅级干部11人、县处级干部13人,乡科级及以下8人。(安徽纪检监察网)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