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宁城际铁路今日正式开工 预计2022年通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2月30日上午,滁宁城际铁路一期工程暨滁州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来安汊河产业新城举行。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汪春明,滁州市领导张祥安、许继伟、王图强、汪建中、朱诚、李玉平、李树、金力、秦仲鑫、

12月30日上午,滁宁城际铁路一期工程暨滁州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来安汊河产业新城举行。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汪春明,滁州市领导张祥安、许继伟、王图强、汪建中、朱诚、李玉平、李树、金力、秦仲鑫、葛建荣、杨甫祥、许光友,市政府党组成员、滁宁城际铁路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刘茂松,南京市副市长邢正军,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孔遁等出席开工仪式。

凤凰网安徽了解到,滁宁城际铁路建成后,预计近期日运送旅客4.7万人,中期达到7.4万人,远期可达18.1万人。通车时间预计在2022年。

据悉,为深度融入南京都市圈,推进滁宁同城化,实现长三角一体化,早在2008年滁州市委、市政府就谋划启动滁宁城铁前期工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发改委的大力支持。

今天正式开工的滁宁城际铁路项目,于2015年被列入国家皖江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是规划的南京至蚌埠城际铁路的重要节点工程,是国家发改委批复的2020年之前开工建设的近期项目。

滁宁城际铁路西起京沪高铁滁州站,沿洪武路、丰乐大道、西涧路、龙蟠大道、徽州路、扬子路、G104国道走行,止于正在规划建设中的新南京北站,全长约54.4公里,设站16座,其中地下站3座,高架站13座,平均站间距3.6公里。全线设车辆段1座、停车场1座,主变电所2座。项目总投资约165亿元。滁宁城铁在滁境内全长约46.25公里,其中,高架线长40.45公里,地下线长5.64公里,地面线长0.16公里。境内设站14座,其中,地下站2座,高架站12座,总投资约141.2亿元。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