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琅琊区搭建微信平台 接受信访事项957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琅琊搭建微信平台拓宽群众诉求渠道近年来,琅琊区信访局紧跟“互联网+”新形势,创新信访工作机制,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通了“琅琊区人民来访接待窗口&rdqu

原标题:琅琊搭建微信平台拓宽群众诉求渠道

近年来,琅琊区信访局紧跟“互联网+”新形势,创新信访工作机制,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通了“琅琊区人民来访接待窗口”微信公众平台,搭建了一个“政策宣传、干群互动、反映诉求”的平台,有效推动了微信信访的高效、有序开展。

该局充分发挥微信平台灵活、快捷、互动的优势,及时上传、分享、宣传信访工作的有关文件法律法规,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反映诉求。为使群众对“微信信访”流程有更为直观、便捷的认识,该局在接访中心公示微信平台和微信群二维码,将信访流程制成简易图示,并配合彩色折页宣传单,方便了群众投诉,降低了信访成本。自开通微信公众平台以来,琅琊区信访局在平台上共接受信访事项957件,办结901件,化解率达94%。

2018年9月,微信昵称为“我知我心”的一位信访群众在微信群中反映,自己是西涧办事处村民,其所在的村民小组在未经全体村民同意的情况下,将一片山地承包给投资商开发的问题。微信群工作人员立即受理,建议其先到所在办事处信访办反映诉求,也可到区信访办反映问题。随后,工作人员及时联系办事处信访办,要求信访人尽快协调处理此事,对其合理的诉求解决到位,不合理不合法反映的要耐心解释到位。不久,“我知我心”的信访群众在微信中称所反映的信访事项已妥善解决,并对政府办事效率快表示敬佩。(李慧)

(来源:滁州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