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前 郑合高铁界首南站站房或将封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春节前,郑合高铁界首南站站房或将封顶!前几天,郑合高铁界首高铁片区项目工程正式开工建设。郑合高铁界首高铁核心片区设计方案,定位城市副中心,现代化绿色生态智慧型综合交通枢纽,让广大网友充满期待。

原标题:春节前,郑合高铁界首南站站房或将封顶!

前几天,郑合高铁界首高铁片区项目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郑合高铁界首高铁核心片区设计方案,定位城市副中心,现代化绿色生态智慧型综合交通枢纽,让广大网友充满期待。

现在好消息又来啦!郑合高铁界首南站站房正加大建设力度,力争春节前整个站房封顶

郑合高铁界首南站位于界首市西南方向约5公里处,颍南街道曹营村东侧,距S204省道西侧1.2km。主体建筑架空层一层,地上二层,局部夹层,其中中间为候车大厅、左右两侧分别为设备和办公及辅助生活用房。站房总建筑面积16098.91m²,站房最高聚集人数为500人。

据了解,站房建筑等级一级,抗震设防烈度6度,结构设计耐久年限为50年。建筑主体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候车大厅区域屋顶采用桁架钢结构,左右两侧辅助用房屋面形式为钢筋混凝土屋面。外立面采用玻璃幕墙、铝板幕墙装饰。站房候车室、售票厅、出站厅、地道采用灰麻石材花岗岩地面及干挂花岗岩墙面,并采用铝合金离缝条板吊顶。

高铁南站风格定位于恢弘、大气、优雅的新古典式车站,用现代的手法打造城市新门户。站房的设计立面构成整体,划分明确,建筑造型用简洁、飞扬、舒展的天际线配以典雅、挺拔、韵律感极强的柱廊,通过一气呵成的柱廊设计来体现城市沉淀千年的典雅气质;廊柱门拱、端头墙面及主入口的变化又使得整个建筑更加通透、放松,增添“小上海”风情;站房屋顶成一字展开,舒展大气,飞扬向上又有一定的厚重感,寓意着界首的腾飞。

“目前站前一层候车大厅已经施工完成,正在进行作业的是二层候车大厅,脚手架搭设和钢筋绑扎作业,我们争取在春节前,完成整个站房的封顶。”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

界首南站建成后,将成为界首市的新地标。届时,高铁的开通将进一步完善界首交通出行方式,提升城市形象,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界首发布)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