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民营企业家演讲联合会成立暨TEDxSeeChina看中国演讲论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9年1月1日,在安徽省演讲学会的授权下,在合肥天鹅湖大酒店成立了安徽省民营企业家演讲联合会。联合会的成立希望在崔万志老师的带领下发挥演讲优势,通过演讲培训和学习,让更多的民营企业家和演讲爱好者更

2019年1月1日,在安徽省演讲学会的授权下,在合肥天鹅湖大酒店成立了安徽省民营企业家演讲联合会。联合会的成立希望在崔万志老师的带领下发挥演讲优势,通过演讲培训和学习,让更多的民营企业家和演讲爱好者更好的学习演讲。参加此次成立大会的除了各行各业的企业家和演讲爱好者外也收到全国和省市演讲学会的祝贺。

本次成立大会由安徽电视台主持人袁媛主持

安徽省演讲学会会长崔跃松先生莅临本次活动,在致辞中,崔会长从两个维度说了安徽民营企业家演讲联合会成立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并对演讲联合会寄予厚望。

安徽省工商联主席王鹤龄致辞

在下半场的TEDxSeeChina看中国演讲论坛中,数百名演讲爱好者与小岗带头人、家庭教育导师、高中老师、保洁员、律师、心灵工作者、演讲家不同行业领域的8位嘉宾不断地进行思想的碰撞和交换!

8位讲者在TEDxSeeChina看中国演讲论坛中,在高效的18分钟内,送给我们哪些思想礼物呢?

改革开放40周年

严金昌 凤阳小岗村“大包干”18位带头人之一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小岗村“大包干”18位带头人之一的严老,虽然已经75岁高龄,仍然用铿锵有力的声音给我们分享了,小岗村在这40年的发展和变化。

严老说,小岗村从之前的农民出去讨饭,到现在家家户户住上统一规划的房子,村子里看不到电线杆,家家过上小康生活。他还说小岗村还会继续跟着改革开放的脚步不断发展。     

如何与孩子一起成长

李首燕 教育部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

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是孩子成长道路上个的引领者,而如果父母之间的关系不好,也会给孩子带来很大的影响,首燕老师分享自己从一个抱怨老公,抱怨婆婆,抱怨命运的不公,到找到问题根源,并与身边的人和解的过程。

同时也在这个过程中找到一个方法,和孩子一起成长。父母的成长背景与环境和孩子的是两个完全不同的,要让孩子更好地成长,我们需要解决自己的问题,才能更好的教育孩子。

我们这样说话,孩子才会听

刘劲凤 安徽省十佳青年教师

孩子不听话,孩子叛逆,是很多家长和老师都会面临的问题,不管是家长还是老师,都有一颗爱孩子的心,可是在和孩子相处的过程中,却还是会发生很多问题,甚至会有很多悲惨的结局。而导致这些结局的原因,很多是因为我们的说话方式不对。

比如:“我说的这些大家听懂了吗?”和“我说的清楚吗?”同样意思,变一个说话方式就会让人有不同的感受。刘老师带着高中语文老师和两个孩子的妈妈的身份,以她的实际经验为我们分享如何正确的说话。能说话,是技术,是走头脑的。而会说话,有温度,是走心的。

一口饭一条鱼一口水

阮传玉 旗袍先生文化馆员工

56岁的保洁大叔给我们带来三个故事:为了不给儿女添麻烦,为了一口饭,两位70多岁的老人还坚持做环卫工人; 13岁的女孩,在奶奶的葬礼上跟爸爸吵起来,因为奶奶生前想吃鱼,爸爸没有买;这两个故事让他想起他自己的奶奶,久病不起,在弥留之际需要喝口水,爸爸和姑姑都不愿给她水喝,还说多活一天会多痛苦一天。这让阮大叔直到现在还不能释怀。

孝道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为何会这样?阮大叔的分享就是告诉我们应该及时行孝。

法律思维——企业家的必备思维

金磊 国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一个成功的企业就是一个慈善机构,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就是一个慈善家。而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企业家不是在加班就是在加班的路上;不是在开会就是在开会的路上;更扎心的是企业家不是在打官司就是在去打官司的路上。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情况,就是因为企业家没有正确的法律思维,金律师以他办理时实际案例和我们分享,企业家如何正确的掌握法律思维,让企业更好的发展。

如何有效的爱与被爱

杨美善 马来西亚心灵工作者

爱情一直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什么事爱,如何更好的爱与被爱?了解自己和他人;了解自己和他人的原生家庭;了解自己和他人的生活背景;了解自己和他人性格和爱的语;了解自己和关心他人的爱的银行。这样我们就能评估能不能或如何包容对方;而不是等到在爱的过程中遇到问题了才一昧妥协。

美善老师说,今天分享如何更有效的爱与被爱,并不是要把爱技术化。爱肯定大于技术,超过技术,我们只是尽量在我们能把控的范围内,让爱走的更远,更久,更完善。如果我们称这为技术,那就让这技术成为我们对社会负责任的方式。忘记背后,努力面前,选择爱永远不会太迟,因为爱永不止息。

和我太太结了5次婚

姬剑晶 轩辕国际产业集团董事长

钱钟书在围城里说过这样一句话:“婚姻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城,城内的人呢想出城。”而随着社会和经济的快速发展,婚姻也变得越来越脆弱。

如何更好的经营和维护婚姻,姬剑晶老师分享他和爱人的5次婚姻,为我们诠释了爱的5个层次,也让现场的观众学到如何经营婚姻的方法,最后姬剑晶老师给爱人送上120朵玫瑰,再次完美呈现他们相互成就的爱情。

改变命运的三大法则

崔万志 中国旗袍先生

对于在生活或事业很迷茫的朋友来说,对这个话题一定非常感兴趣,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可以改变命运,可是我们的命运是由什么决定的呢?应该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到正确的呢?很多人都知道,性格决定命运,心态决定命运,关系决定命运。那性格、心态、关系都是如何决定命运的呢?

崔老师说要改变自己的命运需要先认识自己:我是如何从原来的我,变成现在的我。找到这个原因,我们才能接纳自己,不再和自己对抗。我们才能找到正确的方向和方法改变命运。

这就是演讲和思想的力量,它可以敲开人生黑暗的门,可以引领我们未来的实践。也可以开辟历史的长河,影响时代的更替。我们终将老去,我们手中的利刃终将腐朽,但思想的力量却具有时空的穿透力,感谢8位演讲嘉宾在2019年的第一天,让我们享受一场思想盛宴。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