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年如一日 安庆一农妇用爱撰写“贤媳”最美篇章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陈雅敏:农妇撰写“贤媳”最美篇章31岁陈雅敏是望江县漳湖镇红湖村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村妇女,她用十来个春夏秋冬,诠释“孝”和“爱&rdq

原标题:结婚第二年丈夫患上重病 灾难面前她选择不离不弃

在望江县漳湖镇红湖村,有这样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村妇女,结婚第二年丈夫何承军就被查出患上了尿毒症,当时他们的儿子才一岁。面对突如其来的磨难,她选择不离不弃,无微不至地悉心照顾丈夫,用实际行动为平凡的爱情谱写了一曲美丽动人的乐章;她用心抚养教育年幼的儿子,伺候年迈的老人,以柔弱的肩膀支撑起一个差点就要破碎的家,书写了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她的坚强和坚持赢得了乡邻的赞誉,她的家庭曾多次被村里评为“五好文明家庭”,这位普通农妇名叫陈雅敏。

不幸降临在小家庭

2009年,陈雅敏与何承军走进婚姻的殿堂,组建了一个幸福的家庭,那年陈雅敏22岁,婚后夫妻二人一直相敬如宾,凭借他们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用心经营着家庭,同一年宝贝儿子降生了,日子虽说不上富裕,但很甜蜜,小夫妻俩携手憧憬着美好的未来。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2010年,就在他们为美好的生活谋划和奋斗时,何承军开始经常感觉浑身无力,陈雅敏也在无意中发现他的脸色发黄,在她的强烈要求下,何承军来到医院接受了一系列检查,不料却被确诊患上了尿毒症。

突如其来的噩耗彻底打破了生活的平静,两人忍不住相拥失声痛哭。陈雅敏怎么也不敢相信,丈夫竟然患上了这种可怕的疾病。

考虑到家里的经济条件,何承军主动提出要放弃治疗,并哭着央求陈雅敏离开他,去寻找自己的幸福。而陈雅敏却摇摇头,坚决不同意,她坚定地告诉何承军:“放心,无论如何我都会陪着你!我相信你一定会好起来的。”

在她的劝慰下,何承军的情绪渐渐平复了下来,也开始积极应对病魔。

从此之后,陈雅敏就开始陪着何承军四处求医,只要有一点希望都会去努力,终于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而后续的医疗费再也无法跟进了,夫妻俩不得已选择回家继续治疗。

坚信一切会好起来的

每天,陈雅敏早早起床做好一家人的饭菜,还要单独为丈夫“开小灶”,变着法子为丈夫增加营养,每周陪丈夫一起去医院接受透析治疗;除了照顾生病的丈夫,陈雅敏还要照顾婆家和娘家两边年迈的老人;农忙时节,田地里还有一堆农活等着她去打理。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地过着。看着陈雅敏过得实在辛苦,有人就劝她说:“你还年轻,一辈子很长,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呀,还是趁现在年轻,离了吧,再找个心地好的人,以后还可以照顾这边。”

每次当别人这么劝说她时,陈雅敏总是摇摇头说:“我不能做没有良心的事,不能抛下生病的丈夫、幼小的孩子,还有两位老人,如果那样,我还是人吗?不论多苦,只要我们一家人在一起,我就很开心,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最艰难的时候,陈雅敏不仅要照顾丈夫,还要照顾年迈的老人和幼小的孩子。有时候实在撑不住了,她就一个人躲到角落里默默流泪,将情绪宣泄之后,她擦干泪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住,因为自己是家里的顶梁柱。

九年如一日不离不弃爱的坚守,让陈雅敏的付出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大笔的医疗费用,还有孩子的教育费用、一家人的生活费用,让她愁白了头发。才三十出头的她,额角的皱纹写满了人生的沧桑。

真爱就是患难与共

前些年,在亲戚的介绍下,陈雅敏到离家不远的一家企业上班,企业负责人很同情她的遭遇,对她特别关照,准许她陪丈夫做透析或家里有事时直接请假,不需要走程序。厂里的同事不论从工作还是生活上,对她也很照顾,陈雅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世上还是好人多”。

不仅如此,在陈雅敏的言传身教下,她的儿子很懂事,让夫妻俩省心不少。一直以来,陈雅敏都以儿子为荣。陈雅敏说:“我儿子比同龄人懂事得早,从来不乱花一分钱,上学回家就帮忙做家务。”

每当有人夸奖她儿子时,陈雅敏心里却有一丝难过,她觉得自己亏欠儿子的太多了,自己家的孩子从小到大吃的、穿的、用的都无法和其他同龄人比,懂事的孩子也从来没要求过,有啥就吃啥,衣服也基本上是别人给的,儿子懂事得让陈雅敏心疼。

人们在得知这个家庭的故事后,都夸陈雅敏是个了不起的女人,但陈雅敏总说:“家庭、婚姻里更多的是责任,一家人更重要的是能共患难,如果今天换了我有病,我相信我的丈夫也会这样照顾我,也会这样照顾这个家的。”

陈雅敏的善举赢得了全村人的赞誉,村民都说:“少来夫妻老来伴,道理虽简单,但真正做到像陈雅敏两口子那样一直相敬如宾、患难与共的却并不容易啊。”(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