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解除对池州前江工业园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解除对池州前江工业园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

原标题:整改见效!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解除对池州前江工业园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 

2018年4月,池州前江工业园部分企业存在未批先建、未验先投、未按环评及相关法律法规建设污染防治设施、未按要求落实污染防治措施等环境违法行为,个别企业环境违法问题突出,被新闻媒体曝光,社会影响恶劣。4月12日,按照《安徽省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管理办法》规定,原省环保厅对前江工业园环境问题实施挂牌督办。

2018年8月24日,前江工业园挂牌督办整改通过池州市环保局组织的预验收,同日,池州市环保局向原省环保厅申请解除前江工业园的挂牌督办。按照解除挂牌督办分类管理的有关规定,省厅对报送的材料进行了审查,派员对该案件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也派员进行了现场核查。近期,我厅召开专题会议和厅长办公会议对整改情况进行了研究。

根据现场核查和相关资料审查情况:

池州市贵池区人民政府制定了整改方案,成立了由贵池区区长任组长的前江工业园区挂牌督办环境问题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挂牌督办整改事项。

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推进整改工作,以及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调研长江重要讲话、全面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工作会议精神。

编制《前江工业园区产业转型升级方案》,推动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制定《前江工业园创建“美丽园区”实施方案》,从打造沿江生态廊道,雨污管网进行修复改造,对园区9家重点企业排污口实施水质监测及视频监控等方面,提升园区环境管理水平。

组织贵池区环保局前江分局、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园区企业进行多轮次排查,对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查处,共立案查处10家,移送司法机关调查3起,责令停产整治4家,处罚金额154.52万元;对企业环境问题整改实行“一企一策”,19家企业投入共2380余万元进行整改,并督促整改到位。

综上,我厅同意解除对前江工业园环境违法案件的挂牌督办。

下一步要求

1、请池州市环保局局督促贵池区人民政府进一步强化“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的要求,全面落实地方政府环境保护责任,进一步提升园区环境管理水平。

2、按照前江工业园产业转型升级方案,全面实施循环化改造。一企一策,实施技术改造,提升装备水平,实现绿色化发展,坚决杜绝园区企业“以高科技之名,行污染之实”。

3、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的实施意见》要求,着力构筑1公里、5公里、15公里“三道防线”,全面落实集中攻坚各项举措,努力推动前江工业园产业优化升级。

4、池州市环保局对以上要求要加强动态监管,定期向省生态环境厅报送进展情况,我厅将适时组织评估考核工作。

来源:安徽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