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这3家电商企业被约谈(名单)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合肥这3家电商企业被约谈(名单)2019年1月3日,合肥市工商局依法对省城3家电子商务经营者和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后,

原标题:合肥这3家电商企业被约谈(名单)

2019年1月3日,合肥市工商局依法对省城3家电子商务经营者和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后,合肥市工商局对电子商务经营者下发的首批《责令改正通知书》。

近日,合肥市工商局网监局在开展网络市场监测过程中,发现安徽草帽网络有限公司、安徽谦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海购汇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均未在其经营网站明示用户注销的方式和程序。执法人员经调查确认,上述企业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第二十四条“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明示用户信息查询、更正、删除以及用户注销的方式程序,不得对用户的信息查询、更正、删除以及用户注销设置不合理条件”之规定,为依法保障用户合法权益,纠正企业违法行为,合肥市工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第七十六条及第八十一条规定,对三家电商企业进行约谈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

据介绍,合肥市工商局将在加强省城网络市场监管执法的同时,还将着力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的宣传和贯彻工作,充分运用建议、辅导、提醒和约谈等行政指导方式,引导电子商务经营者规范经营行为,服务电子商务主体健康发展,切实维护网络市场经营秩序。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