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购买年货要注意!安徽这两批次炒货抽检不合格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购买年货要注意!这两批次炒货抽检不合格购买年货的要注意啦!1月4日,安徽省公布新年度首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在抽检的3类食品240批次样品中,检出2批次不合格食品,全部为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原标题:购买年货要注意!这两批次炒货抽检不合格

购买年货的要注意啦!1月4日,安徽省公布新年度首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在抽检的3类食品240批次样品中,检出2批次不合格食品,全部为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本次共抽检3类食品。其中,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30批次,合格28批次;糕点50批次,乳制品160批次,均全部合格。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2批次不合格,分别是八公山区锦园超市、宿州市埇桥区旺佳百货超市经销的,标称安徽修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紫薯花生、鱼皮花生(生产日期/批号:2018/7/16、2018/9/1),过氧化值(以脂肪计)复检均超标。

据悉,过氧化值主要反映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虽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造成其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

目前,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同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