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暖新闻12月盘点:冬日里最温暖的阳光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8年12月,安庆暖新闻共收录暖心稿件6篇。从敬业奉献的检察官,到积极传递交通正能量的交警家庭,从扶贫方案起草者,到精心照顾瘫痪双亲的兄弟俩,从助力健康扶贫的基层村医,到捐肾救女的好母亲&hell

2018年12月,安庆暖新闻共收录暖心稿件6篇。从敬业奉献的检察官,到积极传递交通正能量的交警家庭,从扶贫方案起草者,到精心照顾瘫痪双亲的兄弟俩,从助力健康扶贫的基层村医,到捐肾救女的好母亲……12月的安庆暖心故事,为广大市民送来了冬日里最温暖的阳光。

交警家庭积极宣传交通法规

“6岁的小小交通宣传员,以标兵父亲为榜样,欢乐传递交通安全知识。萌的是人心,传递的是正能量,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家风家教润物无声的力量。”这是中央电视台《欢乐中国人》“CCTV十大欢乐家庭”颁奖嘉宾撒贝宁给周凯家庭的推荐词。

这个家庭正是居住在安庆市大观区滨江苑小区的周凯一家。多年来,在CCTV1《欢乐中国人》《欢乐盛典》、CCTV3《非常6+1》《国庆七天乐》和《开门大吉》5档央视热门黄金档综艺节目里,周凯一家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交通法规,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传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为文明城市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花香传千里,星火照万家,这对交警父子热心公益、助力文明交通的事迹多次被中央、省市各级媒体报道宣传。在他们的感染和带动下,全家更加积极热情参加公益活动,为安庆这个大家庭奉献着一个快乐小家庭的热情和爱心。

单身兄弟俩精心照顾瘫痪双亲四年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望江县漳湖镇日星村46岁的吴小义和39岁的吴军节就用实际行动推翻了这个说法,他们四年如一日精心照顾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的父母双亲。为了赡养和照顾父母,兄弟俩放弃了个人幸福,他们认为守护父母是最重要的事情,直到现在兄弟俩都是单身。

多年前,吴氏兄弟的母亲就因为生病生活不能自理,全靠父亲照顾。没想到屋漏偏遇连阴雨,2014年9月,父亲为了给母亲买生日礼物,骑自行车到离家几里路的赛口集镇去,在回来的路上重重地摔了一跤,虽然经过抢救保住了性命,却从此之后只能瘫痪在床。从此之后,兄弟俩的生活重心就是父母了,一年365日天天围着老俩口转。

时间慢慢推移,如今吴氏兄弟把父母照顾得越来越好了,看到老人的精神和气色一天一天好转,兄弟俩感到很宽慰。

村医坚守基层助力健康扶贫

1976年出生的汪东明,是安庆市宜秀区罗岭镇小龙山社区居民。做为一名执业医师,他原本可以有更好的工作平台,但是他不愿远离自己土生土长的农村,宁愿在自己的家乡,实现扎根基层贴近百姓、救死扶伤奉献社会的理想抱负,他放弃了安逸的工作环境,甘当一名小龙山社区普普通通的村医。他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政府部门和当地群众百姓的好评。

一辆摩托车,一盒药箱,汪东明村医便开始了他一天平常的工作。每天的忙碌并没有让汪东明感到生活的无趣单调,几十年他依然坚守在平凡而艰巨的工作岗位上。

汪东明的实际行动感动着周围的每一个人,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高度负责心系患者。爱心是治疗世界上所有疾病的惟一良药,医乃仁术,也是世间大爱。

世界这么大,暖和爱从未缺席。12月的安庆更是因为他们倍感温暖。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