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暖新闻11、12月盘点:平凡中的不平凡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小伙坚持无偿献血 捐“髓”挽救两条生命90后小伙史柯,出生于矿工之家,从矿里的一名经警成为交通辅警,他捐献骨髓救人性命的大爱义举,引领带动了更多人捐献造血干细胞。年少时史柯常常

小伙坚持无偿献血 捐“髓”挽救两条生命

90后小伙史柯,出生于矿工之家,从矿里的一名经警成为交通辅警,他捐献骨髓救人性命的大爱义举,引领带动了更多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年少时史柯常常跟着父母去献血,父母的善良热心从小影响着史柯,他从成年开始便也开始了无偿献血,不管是在哪里,一直坚持不断,如今已献血5000ml余。

在史柯的感召下,妈妈毅然做出捐献遗体和角膜的决定,以实际行动支持儿子。他们的行动更感染了大家庭,史柯的大姨、小姨也报名捐献遗体、角膜,用行动支持这大爱的一家。他的表哥、表弟等也在他的感召下献血、采样。2018年春节,史柯拿出操办婚礼的钱买来了500斤香米,与未婚妻和其他队员一起到敬老院陪孤寡老人包饺子过新年、走访慰问困难家庭。

平凡小伙史柯不平凡的感人故事感动了许多人,他也荣获了“中国好人”、淮南市道德模范、市优秀志愿服务典型、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等荣誉。

男子照顾瘫痪大舅子21年无怨言

在寿县寿春镇,有这样一位好妹夫。大舅子生活不能自理,他不离不弃,精心照顾大舅子21年,成为大家争相传颂的孝老爱亲楷模。他,就是胡炳银,2018年第三季度“淮南好人”。

胡炳银是寿县寿春镇人,出生于上世纪50年代。上世纪70年代,他与妻子杨秀勋结婚时,妻子就出了一个考题:“我哥哥是个残疾人,父母百年之后,哥哥怎么办?”胡炳银二话没说:“我们想办法照顾大舅子,绝不能让他成孤家寡人,我们应当接过接力棒,尽量服侍好他。”

21年,7600多个日夜,胡炳银日复一日地照顾杨宏勋,让他得以平安终老。有人问他,是什么力量让他二十多年如一日地照顾偏瘫的杨宏勋?胡炳银平静地说:“也许是亲情的力量吧!”

教师坚持耕耘三尺讲台 爱心为学生筑巢筑梦

从参加工作至今,寿县三中教师江典斌一直当班主任、带语文课,同时还担任《叠翠峰》校刊主编、语文教研组长、校语委办副主任等职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默默耕耘,不辞辛劳,用爱心浇筑梦想,用激情点亮人生,用科研引领起航,先后获得过多项殊荣。以其敬业奉献,江典斌荣获今年三季度《淮南好人》。

江典斌在构建高效语文课堂方面,探索出一系列成功做法,充分发挥了语文学科的育人功能,为三尺讲台增添了教育活力。他还十分重视教育总结与反思,教育教学论文荣获省、市各级奖项,先后在省、市报刊杂志上发表过一系列研究文章,目前还坚持撰写“教育日志”,得到家长认可。

在教育的百花园里,江典斌为学生筑巢、筑梦,像一只辛勤忙碌的鸟儿,而坚守的是那颗永远不变的教育初心!

无偿献血挽救生命的平凡小伙用不平凡的事迹感动着你我;21年无怨无悔照顾大舅子,这是来自亲情的一份伟大力量;坚持耕耘三尺讲台,用初心坚守教育。他们用平凡普通的善举做出了不平凡的感人故事!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