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90件铁画艺术品惊艳亮相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90件铁画艺术品惊艳亮相1月8日,芜湖铁画艺术作品展在市书画院开展,90件作品惊艳亮相,令人大饱眼福。据悉,此次铁画艺术作品展是由安徽师范大学与芜湖储氏铁画工艺品有限公司、芜湖飞龙铁画工艺品有

原标题:90件铁画艺术品惊艳亮相

1月8日,芜湖铁画艺术作品展在市书画院开展,90件作品惊艳亮相,令人大饱眼福。

据悉,此次铁画艺术作品展是由安徽师范大学与芜湖储氏铁画工艺品有限公司、芜湖飞龙铁画工艺品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从成功立项到展览筹备,历时一年半,首站在芜湖,随后还将在杭州等外地城市陆续展出。根据项目计划,本次巡展遴选出芜湖铁画代表性作品90件,既包括老一辈铁画艺人的作品,也包含致力于铁画创作的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新近创作的作品,以及国家艺术基金“芜湖铁画艺术人才培养”项目下优秀学员作品。这些作品无论是在锻制技艺还是美学理念、设计创意等方面,皆达到了相应的艺术高度。题材上,涉及人物、山水和花鸟,幅面有巨制亦有小品,各显情趣。

据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郭主任介绍,此次展出的作品,其最年轻的作者出生于1992年,有的甚至仅接触铁画锻制一月有余,但创作出的作品已经具有观赏性。他认为,铁画的生命力不仅在于对传统技艺的传承,也要不断加进创新元素,使得芜湖铁画的魅力得以进一步的彰显。据悉,此次铁画艺术作品展将持续一周,自1月8日至14日之间,有兴趣的市民皆可前往芜湖书画院观展。(记者 李婷维 吴安亚 文 赵亚玲 摄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