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蜀山区“十大地标”将于明日揭晓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备受瞩目的“蜀山区十大地标评选”活动进入倒计时!历经两个多月的推选、筛选、网络投票,相信大家都在期待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临,1月11日下午,蜀山区“十大地标&rdq

备受瞩目的“蜀山区十大地标评选”活动进入倒计时!历经两个多月的推选、筛选、网络投票,相信大家都在期待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临,1月11日下午,蜀山区“十大地标”颁奖典礼就将隆重举行,届时,蜀山区“十大地标”也将震撼揭晓。

改革开放40年来,合肥蜀山区勇立潮头,基于自身基础,主动而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已从昔日小邑,成长为中国五个“百强区”。而于2018年10月底开始的“蜀山区十大地标评选”活动,旨在回首过去40年,让新老市民再次细细阅读蜀山区这片土地,共同重温风起云涌的城市记忆。

“蜀山区十大地标评选”活动开始之初,蜀山区各镇街园推选出了56个候选地标;第二阶段召开的研讨会上,9名文化历史专家、建筑设计学者、业内人士代表和3名普通市民一起对56个推选地标进行了首轮筛选,在经过激烈讨论、严格考量后,最终诞生了首轮25个候选地标。对这25个候选地标,我们按照文化地标、历史地标、生态地标、科教地标、经济地标、科技地标、交通地标等分类,进行了连续报道,对每个候选地标的历史、发展,以及城市功能意义等都进行了详细介绍,加深了市民对蜀山地标的了解,展示了蜀山区40年来的改革发展历程。

随后,“蜀山区十大地标评选”投票通道正式开启,在为期5天的全民票选阶段,不论是文化古迹,还是馆岛院校,不论是摩天大楼,还是繁华商圈,蜀山区25个候选地标进行了一场激烈的“人气角逐”,吸引了合肥市民的关注和投票,总票数超过100万。值得注意的是,“蜀山区十大地标评选”活动启动两个多月来,受到了合肥市民的乃至全国媒体的广泛关注,掀起了蜀山地标舆论热潮,截止目前,本次活动相关主题报道的网络点击已经突破200万次。

蜀山区“十大地标”究竟花落谁家?11日下午,蜀山区“十大地标”颁奖典礼将在合肥大剧院隆重举行,在颁奖典礼现场,综合了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意见之后的蜀山区“十大地标”名单也将正式揭晓。

致敬四十年,你好新蜀山!腾飞的蜀山区呼唤城市新地标的诞生,辉煌的改革之路需要城市新地标的见证。蜀山区“十大地标”,让我们拭目以待!(朱琛琛、孙雨静、刘晓朦)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