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市第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月9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大会执行主席张岳峰、从辉、何志中、吴桂林、范奇、夏劲松、孙铭和、魏正平、王晓焱、杨勇义、章正、卞建秋、张敏在主

原标题: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图为马鞍山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大会会场 记者 王文生摄

1月9日上午,马鞍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张岳峰、从辉、何志中、吴桂林、范奇、夏劲松、孙铭和、魏正平、王晓焱、杨勇义、章正、卞建秋、张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从辉主持。

左俊、李群、钱沙泉、靳林春、茆家培、鲍寿柏、周善武、李舰舶、程彰德、宋金虎、王青松、卓龙华、圣国、季传舜、王霞、龚明、杨跃进、陈万新、吴剑华、陈永红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大会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马鞍山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的决议》《关于马鞍山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马鞍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马鞍山市市委书记张岳峰在会上发表讲话,代表中共马鞍山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宏观形势错综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的大背景下,全市上下万众一心,砥砺奋进,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这其中,凝聚着全体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辛勤汗水。

张岳峰强调,“聚山纳川、一马当先”是我们的城市精神。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接续拼搏、继续苦干,亮出党性、拿出血性,以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全力推动“三个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做到一马当先。做到一马当先,首先要有攻坚克难的韧劲。要保持定力,敢于直面困难,既要看到稳中有变、变中有忧,更要看到危中有机、危中有望,坚定发展定力,坚持稳中求进;要坚定信心,勇于战胜困难,抢抓重要战略机遇期,在“两难”甚至“多难”中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为下一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赢得广阔未来。

做到一马当先,其次要有争先进位的冲劲。要在拉高标杆中冲在前,始终保持不甘现状、勇于超越的进取精神,以“跳起来摘桃子”的态度制定目标,努力实现稳中有进、进中有优;要在发挥优势中冲在前,坚持“收拢五指、握紧拳头、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真正把优势转化为胜势,不断实现争先进位。做到一马当先,再次要有改革创新的闯劲。要强化创新理念,打破思维定式、路径依赖,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要营造创新氛围,树立正确用人导向,鼓励创新、宽容失误,旗帜鲜明地给改革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做到一马当先,最后要有苦干实干的拼劲。要强化责任重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带头干、带领干,在顶真碰硬中履职尽责,在攻坚克难中开创新局;要狠抓落实求实效,对每一项工作都要高标准、高质量,完善精准考核,强化督查问责,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张岳峰强调,新时代、新使命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推动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努力在各行各业当先锋、作表率。

张岳峰最后说,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和共享者。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一马当先,全面开创新时代马鞍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列席本次全体会议的有:不是马鞍山市人大代表的市政府组成人员,在马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县级以上的其他有关机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大会还邀请了10名公民到会旁听。(凤凰网安徽综合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王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