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贫困户喜领分红款 “金菜地”助农甩穷帽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贫困户喜领分红款 “金菜地”助农甩穷帽本网讯9月26日,和县香泉镇新建村86户贫困户领到了今年第二次分红。“今年两次分红,每户贫困户一共领到800元,享受到

原标题:贫困户喜领分红款 “金菜地”助农甩穷帽

本网讯 9月26日,和县香泉镇新建村86户贫困户领到了今年第二次分红。“今年两次分红,每户贫困户一共领到800元,享受到了‘金菜地’扶贫项目的红利。”新建村贫困户孙龙感慨地说,通过村里“金菜地”产业扶贫、社保兜底扶贫、金融扶贫等,他们正陆续甩掉贫困帽。

2017年,新建村依托和县蔬菜产业的发展优势,结合镇村实际,实施了“金菜地”产业扶贫项目。一期“金菜地”扶贫项目由县镇财政投资120万元、建成130亩蔬菜基地并移交给村集体经营,其中大棚蔬菜40亩、露地蔬菜90亩,并于2017年8月底正式建成并投入运营。

“金菜地”扶贫项目所得利润由合作社和大户按照8:2的比例进行分红。合作社根据章程约定,将所得收入中的20%作为公积金,剩余的80%再由村集体、贫困户按照4:6的比例进行分红,既保证了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又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既保证了大户一定的利益,也确保了合作社自身实现持续发展的目标。

“2017年,新建村‘金菜地’扶贫项目已实现利润14万元,基本实现了‘村有主导产业、户有致富门路、人有一技之长’和‘种一亩菜,脱一户贫’的目标”,新建村党总支书记庄从明信心满满地说,2018年,新建村“金菜地”扶贫项目将进一步提档升级,结合农村“三变”改革和美丽乡村建设,加大“金菜地”二期项目的建设力度,目前由扶贫资金20万元和13户贫困户小额贷款65万元共计85万元共同投资,在原90亩露地蔬菜的基础上再新建大棚蔬菜40亩,目前项目正在紧张有序地建设中,预计年底二期项目即可产生效益。

(记者陈义山)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