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沈阳:网络触角延伸 “三多”时代来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乘风而起,势不可挡。为迎接安徽短视频营销时代的全面到来,进一步探索挖掘短视频营销的力量与价值,1月11日,“Feng视不可挡——2019安徽短视频私享会&rdquo

乘风而起,势不可挡。为迎接安徽短视频营销时代的全面到来,进一步探索挖掘短视频营销的力量与价值,1月11日,“Feng视不可挡——2019安徽短视频私享会”在铜陵永泉度假区盛大启幕。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沈阳携手来自北京、上海、安徽界内大咖共聚一堂,一同探讨短视频营销的未来走势。

在私享会现场,沈阳发表了《对短视频发展的未来预判》主题演讲。他认为,传媒生态版图不断拓展,在全面占领平台资源、渠道资源、媒介资源的基础上,实现流量聚合、品牌溢价和价值转化,多平台达到、多渠道网络、多介质融合已成趋势。

“短视频平台为普通人赋权,让平凡人不平凡”,沈阳介绍道。沈阳以骑行川藏线的身残少年、农村霹雳舞大叔和喊麦的小镇青年等案例阐述其实很多活跃在快手等短视频的用户多为普普通通的群众,他们通过表演才艺、展示自己的工作、小剧场表演等自我意识的表达形式来活的外界的认可和点赞,让自己从平凡蜕变成不平凡。

但是,短视频在传播过程中又难免会出现越轨与失控,而这些情况的出现多因为为了去争取有限的赋权资源,例如生吃死猪、异食灯泡、炸裤裆等视频内容。这些越轨和失控的情况就要求众多短视频平台在传播过程中要有大量的亲性内容,常态的正性内容,少量的怼性内容和极特殊的魔性内容。

在演讲的最后,沈教授还给大家分享了玩转短视频平台需要哪些功能。基于现实世界的虚拟世界——AR,网络环境中的必备技能——运镜技能以及美颜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短视频私享会通过风直播对外进行现场实时视频直播,大家可以关注凤凰网安徽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语“短视频”观看直播。或者,现场可以扫描下方直播海报进行观看。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